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龙马社《我爱桃花》大剧院跨年演绎“桃花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9日18:27

  台词如教科书一般经典,剧情比真实的故事更加逼真,兔年春节期间,极有看点的年度爱情奇谈——龙马社版《我爱桃花》又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如果想要弄明白爱情是什么东西,倒不如先在这个春节长假里感受一次跨年度的“桃花劫难”,去检验一下自己的“桃花指数”。

  看点一:偷情男女心理大揭秘

  《我爱桃花》的作者邹静之因创作《康熙微服私访记》和《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剧本而闻名,在他以往的作品当中,虽也时常有描写才子佳人间的你情我爱,但却很少用笔墨触及到男女私情。而他的第一出话剧《我爱桃花》,则选择了偷情男女这样一个相当敏感的社会话题。男女感情本身在现实生活中就是很难说清楚的事,放在一出戏里那就更加的非同寻常了。该剧从首演至今已经400场有余,这样的成绩对于任何一部话剧来说,都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奇迹。由于话题和内容都极为惹眼,所以这部戏越来越被的观众所认可。最有意思的是,这样的一出戏的成功更多的是来自于现场观众的心理互动,说白了就是你的情感经历越丰富,对这部戏的认知会越强。所以,在《我爱桃花》的任何一次演出现场,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形,那就是看透的人终于明白神马都是浮云,看不透的人却总想试着用一把刀去杀出个幸福。

  看点二:男人的眼神如何斩落爱情

  一秒钟前男女还在沉醉于偷情的甜蜜,一秒钟后一个误会竟成为血淋淋的杀机。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爱桃花》为观众展现了一幕无法排解的情感迷局。误会只缘于男人投向女人的一个眼神,却瞬间引发了女人企图自救于迷情当中的心理,于是眼神变成了一把刀,把男人架在了刀刃之上,让他抽刀断水进退无门。可想而知,这样的故事这样的架势怎会有好说好散的结局。正是因为这则来自于一千年前看似荒诞离奇的故事,与当下偷情男女们的境遇并无二致,所以看似字字风雅的《我爱桃花》,其实是在用借古喻今的方式告诫世人,而这样的情怀,事实上邹静之已经在他之前的“康熙系”和“纪晓岚系”里屡试不爽了。最有意思的是,《我爱桃花》在剧本时空上的屡次交错,所谓三维式的“戏中戏中戏”,更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有如“盗梦空间”般的神奇,所以,也强烈的带动了场下人对于故事本身的巨大兴趣和心理震撼。

  看点三:提前感受“桃花劫”为“偷情”注射预防针

  无论是正在爱情中的、向往爱情的还是已然处在婚姻生活中的男男女女,生活中难免少不了一个“为情所困”。再说白了就是谁都可能会有命犯桃花的那一天。正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围挡,一旦临难以防守“桃花劫难”,二人世界中的任何一方面稍稍处置不当,都有可能造成意毁情忘的局面,所以如果双方都能够提前认识到错误造成的结局,反倒有利于爱情的长久保鲜。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说,《我爱桃花》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偷情预防针”,它让情感双方都意识到不忠将会给二人带至怎样的悲惨境地,告诉你手起刀落得来的幸福并不如想象中那样美丽,如此这般之后,相信社会能更加和谐一些吧。

  一个眼神引出一把利剑,一个误会成就别有用心,这是怎样一段手起刀落的连环剧情?又是怎样一种杀出来的幸福?这不一千年前的古老传说,这就隐伏在我们每个人的爱情一侧,如果你还珍惜爱情,如果你想认清他(她),请看《我爱桃花》!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