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在一起》入围柏林电影节 关注边缘群体(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3日10:43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文/陈鑫 图/香君)2月12日,被顾长卫导演称为《魔术外传》姊妹片的纪录片《在一起》在京举办了“《在一起》柏林之行媒体见面会”,该影片现正式入围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总导演顾长卫,导演赵亮及3名志愿者到场助阵,总导演透露《在一起》会借力于《魔术时代》上映加大宣传。

  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作为一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为目的的公益宣传片受到国际A类电影节邀请,成为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唯一一部展映的华语纪录片。据悉,纪录片《在一起》计划在各大高校巡回放映,在MOMA国际影城每周六放映,做长线;顾长卫导演透露,作为《魔术时代》的姊妹片,在《魔术时代》上映时会借力给纪录片《在一起》宣传,“希望到时有10个厅在放故事片,1个厅在放纪录片”。

  纪录片《在一起》拍摄于2009年,历时2年完成全片,记录了从《魔术外传》筹备初期开始,剧组通过网络聊天、全国寻访、征集选定感染者进入剧组参与拍摄的全过程。该片以寻找自愿出镜的感染者进入剧组工作为主线,在寻访的过程中用镜头完成了一个对中国艾滋病现状的“民间”调查,记录了从明星到普通工作人员在和艾滋病感染者的相处过程中,对他们在群体生活或接受或排斥的真实态度。

  在《在一起》的整个记录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艾滋病感染者们通过聊天记录或者口述的方式,讲述了他们自己的感染经历、生活现状以及遇到的种种困扰。最终有3名感染者加入《魔术外传》剧组,参与电影拍摄并在拍摄过程中自愿除去遮挡成为反歧视宣传的志愿者。年仅12岁的感染者涛涛在《魔术外传》里出演重要线索人物小鑫——片中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所饰角色的儿子。《在一起》围绕3名志愿者在剧组的生活展开,同时也通过专家和志愿者的讲述,普及有关防治艾滋病的知识。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