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夏凡:明星“亲戚”没奢望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2月10日11:50
夏凡:明星“亲戚”没奢望

  有问

  红桥区韩女士:之前看电视剧《手机》,特别喜欢里面扮演王志文小舅子的演员,他和“黑砖头”范明的“砖海组合”最有看头,觉得演员夏凡的可塑性很强,希望新报也能“认识一下他”。

  必答

  夏凡曾留学日本,回国后,机缘巧合参演了陈家林执导的《大敦煌》,其参演的《手机》《杜拉拉升职记》《养父》等都是观众追捧的热播大剧。去年他还加盟了“全明星阵容”影片《建党伟业》,饰演张申府,化身周恩来的入党介绍人。

  他夸

  涟漪:夏凡日本留学的岁月是很打动人的,愿意作为粉丝追随他无外乎两个原因,一是他在《大敦煌》里饰演的千叶;一是他东渡求学的辛苦过往。

  芝麻酱:认识并喜欢上夏凡还是从《手机》开始的,他饰演的于文海鬼头鬼脑,却也“二”得可爱,而且对爱情也执着得带着股拧劲儿,看完全剧不得不感叹:“砖海组合”最给力。

  留日归来 弃商从艺

  1999年,高中毕业的夏凡本着“去外面看看闯一闯”的想法留学日本。谈起东渡求学的经历,夏凡笑称:“到了日本之后挺后悔的。”因为日子很苦,高物价、高消费,使得留学生必须打工赚钱才能维持生计。“5年里都是半工半读,记得最累的时候,一天要打三份工。切鱼、送报纸、当服务员、刷盘子……我都干过。”在打工的餐馆,有常来的顾客和夏凡聊天时说:“你外形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不去当模特呢?怎么也比刷盘子挣得多啊”。“我当时并没在意,后来换工作想起这事,毛遂自荐给模特公司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就成了。开始做兼职模特,拍些平面广告,但从没想过往影视方面发展。”

  2004年回国后,夏凡在找工作期间,经朋友介绍见到了筹拍《大敦煌》的陈家林导演,没想到一次见面就敲定了由他出演千叶三郎。“《大敦煌》拍了4个月,是我的第一部戏,从一个门外汉开始逐渐接触影视圈。也是这部戏让我对表演产生了兴趣,武打、骑马,样样都自己来,觉得新鲜、好玩,特别过瘾。”刚刚踏足影视表演的夏凡大多出演日本人,对此他毫无怨言,“我没学过表演,导演考虑用我,就会想到去日本留学过,那日语肯定没问题,所以演日本人一定能行。”不过长期出演小配角、大龙套,夏凡也曾陷入事业的迷惘期,“角色不重、戏份不多,但也要跟组拍好几个月,感觉没有实现自己的价值,甚至怀疑选择这条路是不是对。重新让我树立信心的是毛卫宁导演2007年拍《英雄无名》时帮我克服了心理的怀疑,表演上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其实很多导演都跟我说过,不一定要通过书本学习才能成为一个好演员,在实际拍摄中去领悟更重要。”聊到对事业的期许,夏凡表示:“顺其自然吧,不奢望成为明星大腕,重要的是脚踏实地拍好每部戏,得到观众和圈内人的认可。”

  从明星“亲戚”演回日本人

  近两年,夏凡的荧屏形象一直令人难忘,《手机》里他是王志文的“小舅子”,和陈道明、范明、梅婷演对手戏;《养父》里出演张国立的“准女婿”;《新时代警察》中又成了张光北的“儿子”……和众多大腕合作,夏凡不仅演技迅速提升,也有种“小粉丝”的激动,“最激动的就是见到张国立老师,有一种见到偶像的感觉。”聊起这些明星大腕的幕后故事,夏凡也是爆料不断:“谁要是把范明老师的话匣子打开,就停不了了,聊起什么都滔滔不绝;王志文老师喜欢打高尔夫球,可能聊着聊着戏就说起打球的事了,陈道明老师高尔夫也打得特别棒,他俩在一块特爱聊高尔夫,而陈老师也非常喜欢聊历史,会给我们讲一些很新鲜的历史故事。”

  《手机》是夏凡第一次尝试演喜剧,“其实喜剧不好演,演不好连自己都逗不乐,你得动脑子琢磨怎么把包袱抖响了。不过拍摄过程很愉快。”对于出演的谍战剧,夏凡也不愿错过,此次在热播的《风语》中又蓄起小胡子挑战日本军官。夏凡坦言,《风语》中的相井无论是性格塑造,还是心理把握,难度远远超过自己以往演的日本人角色,“相井是个实干派,对演技的要求很高,当然人物也更加精彩好看。”谈起现在的谍战戏,夏凡表示:“故事情节更加曲折,能吸引观众眼球,而且演员阵容强大,档次也越来越高。”夏凡称在接拍《风语》之前,已看过刘江导演的《黎明之前》,“关注好作品是演员必做的功课,非科班出身更要不断学习。”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