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微博证实工作室起火:烟花导致 象征会火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2月05日11:20
  3日凌晨近4点,知名导演冯小刚位于北京望京大西洋新城的工作室起火。冯小刚、张涵予到现场查看后离开。起火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昨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位于望京的大西洋新城D区210号楼3门21B室。这是一套约230多平方米的三居住宅,被冯小刚买下后作为电影工作室使用。现场一片狼藉,没有任何围栏标志。一些文件被烧成灰烬,散落了一地,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地上的水迹。共有三个房间有过火现象,其中位于东南方向的房间烧得较严重,客厅也有烟熏的痕迹。

  据现场保安人员表示,3日凌晨3点50分他发现该楼楼顶冒起黑烟,经过排查是该房间着火。由于他之前在这见过几次冯小刚,知道是他的电影工作室。闻讯而至的物业人员赶紧拨打了119,不一会儿消防队赶到。由于无法和房主联系上,没有钥匙,他们只能和派出所工作人员一起,采取破拆大门的方式进入。火情迅速得到控制,但是由于几堆纸张文件复燃,一直到当天早上7点50分,消防队员才完全撤离。

  冯小刚在3日早晨5点左右到达,停留了约十几分钟。身穿Northface(某羽绒品牌)羽绒服的他,和身穿黑色大衣的张涵予一起,在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几个问题。比如火是如何着起、现场的损失情况等。据冯小刚表示,好在财务室并无着火,烧掉的大部分是资料文件等,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据现场抢救人员分析,该次起火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除夕夜燃放烟花爆竹所致,二是室内电器着火。由于当时现场冒起黑烟,而整个房间并无玻璃破碎的现象,有可能是第二个原因所致。

  望京消防中队表示,目前起火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凌晨,冯小刚在其微博证实,自己位于北京的工作室在大年初一起了大火,起火原因是别人燃放烟花导致的意外。对此他笑称起火可以象征今年会“火”:“大年初一,火了。”2月3日下午,宋丹丹在微博上曝料,冯小刚工作室当天早上着火,所有东西付之一炬。2月4日凌晨,冯小刚在微博证实此事,并表示据消防专家现场勘察分析,起火原因是一枚礼花弹击中其位于21层的工作室,引起大火。不过对于这场火灾,冯小刚心态很好,笑称大火帮他作出了选择:“我要感谢那位不知名的业余爆破手,我一直在装修还是不装修、堆的东西扔还是不扔中徘徊,是你帮我下了决心。现在回忆,好像没有什么是必须留下的。就让工作室浴火重生吧。”并不改幽默本色地暗示起火可能是好兆头:“各界致电证实并赠言:大年初一,火了。”(杰文 高嘉阳)

  作者:杰文 高嘉阳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