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爱HK开心万岁》 曾志伟吴君如笑料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4日13:02

  一年之后,曾志伟携众多香港众多明星再度杀来!集结导演钟澍佳、主演梁家辉、吴君如、冯淬帆、李治廷、林欣彤、陈法拉在昨日上映。虽然伴随农历年的正式到来,两岸三地的影坛也将正步迈入贺岁档,从年初的《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三强鼎立,再到如今PK黄百鸣的《最强喜事》,都以期在喜庆气氛浓郁的农历新年抢得头彩。还记得上年《72租客》一堆香港明星刮起了一股港式“租房旋风”,看完《我爱HK 开心万岁》(后简称:《开心万岁》)后,再次让我们感受了纯正的香港喜剧。

  说老实话,《开心万岁》这部电影的上映的时间并不占优势,前有《武林外传》电影版的铺垫,后有《最强喜事》的夹击,笔者在买票时居然看到了爆满,实属不易,在如今贺岁片泛滥的年代,有这样的观众缘相当了不起。而究其根本原因,估计还是跟数百位明星鼎力支持很有关联。看看客串明星阵容:袁咏仪、黎耀祥、王祖蓝、张可颐、徐子珊、吴卓羲、谭耀文、黄日华、苗侨伟等等,哪一位不是叫座的主,而片中的笑料更是让人过足了瘾。

  作为香港喜剧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曾志伟的号召力依旧不减当年,而作为《72租客》的“全面升级版”,《开心万岁》在继承前作的同时,穿插了许多新颖的报复,如果说内地贺岁“大片感十足”,那么这部影片算得上是“笑感十足”,加上明星卖力的表演,想“正经”看片都难。看完电影之后,笔者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因为买不到票,只能将就着听国语版的配音,许多港式笑料没有能够充分抖出包袱,让整部片子有所失色,不过这并不妨碍港式风格的体现。再加上本人是TVB忠实粉丝,在看到数百位香港明星后,自己就有一种深处九龙闹市区的感受,尤其是一些老一辈的TVB明星出场时,他们甚至都不用说台词,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够让我充分感受到浓烈的香港气息。

  普通创业,闯江湖的故事被拍过很多,从题材上来说,《开心万岁》并不算新鲜,但就是因为有了这多小人物的努力,面对不新鲜的生活难题遇所做出的反应和选择,让人顿生亲切感。影片中并没有多少奇迹发生,更谈不上香港警匪片的刀光剑气,但是就靠着这帮“明星们”把一个可能有点俗套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片中有个一个很大的包袱,就是托水龙的第二次出走其实是去为屋村的发展想办法,但是其中感人的对话依旧充满喜气,有笑有泪谈不上,不过至少让观众在笑中体悟了一些人生哲理。跟笔者一起观看影片的朋友在看完后大发感慨。认为“片子的整体风格还是温馨,在笑着看完之后,让人很惬意、很喜庆,这么多的明星看得也过瘾~”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