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央视兔年春晚节目单曝光 32个节目全方位揭秘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31日08:14

  17 相声《四海之内皆兄弟》

  表演者:大山、艾迪、夏天等

  适合人群:在中国的外国观众

  推荐指数:★★

  抖包袱:“在汉语中,‘妈’和‘娘’是一个意思,你叫我姑娘,我就是你姑妈。”

  ●故事详情:五位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匈牙利、澳大利亚和肯尼亚孔子学院的学生一块考起了“汉语通”大山。

  例如,大山介绍俄罗斯姑娘夏天,被夏天及时制止了。夏天还问大山会不会汉语,弄得大山又是一阵晕头转向。夏天指出,在中国,“妈”和“娘”是一个意思,如果大山叫自己姑娘,其实就是在叫自己姑妈。一番说辞说得大山哭笑不得。

  ●点评:这个节目是央视春晚中少有的纯外国人表演的节目。

  多位外国演员用一水流利的汉语,拉近了中国和世界的距离,同时也让春晚的舞台更宽广了。

  18 小品《新房》

  表演者:刘威、蔡明等

  适合人群:中青年观众

  推荐指数:★★★★

  抖包袱:“他漫长的脸上写满了诚实”、“要是坐地铁,还不把咱们孙子挤得跟孙子似的。”

  ●故事详情:刘威和儿子借了一套房子来糊弄准亲家蔡明。蔡明把房子的照片发到了微博上,刘威赶紧坦白房子是借的。蔡明却以为刘威是不想在房产证上写女儿的名字才骗她的。

  不一会,有人回复蔡明的微博,并发上自己房子的照片,蔡明一看,和她看的房子一模一样,才明白房子确实是借的,很是生气。

  但女儿说有没有房子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人相爱。蔡明也松了口,同意了女儿的婚事。

  最后,四个人表演了南非世界杯主题曲《waka waka》中的舞蹈。

  ●点评:这个小品是现实的缩影,相信很多青年及其父母看了会深有感触。

  同时,节目与时俱进,融入微博及世界杯的元素,又融合得巧妙,为节目添彩。

  19 杂技《高车踢碗》

  表演者: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适合人群:所有观众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20位身穿紫色服装的女杂技演员中,12位骑着将近2米的高车,其余人则骑着1米高的矮车。

  ●看点介绍:节目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背景是彩色的儿童画。舞台上的灯光打得特别亮,整个节目的感觉都比较欢快。

  杂技演员坐在高车上,时而变成一排,时而围绕舞台骑一周。一会儿是1位演员用头挨个接住其他11位演员踢过来的碗。一会又是三位演员在中间,把碗踢给其他演员。

  最高难的就是两位演员叠落在一起,一同接住对面3个演员踢过来的碗。

  ●点评:整个节目气氛相对活泼,没有心惊肉跳的场景,但技术上并不简单,观看这个节目时观众不必提心吊胆。

  20 小品《同桌的你》

  表演者:赵本山、小沈阳、王小利、李琳

  21 混搭《非常1+1》

  表演者:金琳琳等

  适合人群:所有年龄段观众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三位演员身穿黑衣,金琳琳身穿绿色演出服

  节目开场一片漆黑,3位舞蹈演员身穿黑色服装,手中舞动着激光束,效果十分震撼。随后,金琳琳乘升降台到舞台上,开始晃动300余个呼啦圈。带有荧光成分的呼啦圈在黑暗中忽上忽下,犹如舞动的银蛇。

  据悉,在大年三十春节晚会的直播现场,金琳琳将晃动305个呼啦圈,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点评:金琳琳是目前吉尼斯纪录中转动呼啦圈数量的纪录保持者,并在两年内三次刷新自己的纪录。她有望再次刷新自己的纪录,也就是说,全国观众有望见证奇迹。

  22 歌曲《众里寻你》

  表演者:韩红

  适合人群:老中青观众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两位舞蹈演员身穿绿色纱质上衣、白色纱裤。

  ●看点介绍:韩红纯净的声音回荡在演播厅内,再加上灯光、演员和背景的配合,整个节目给人以唯美的感觉。

  ●点评:歌曲传递出“众爱成家”的理念,而韩红的歌声纯净、深情,和歌曲的意境相得益彰。

  23 歌曲《旗帜更鲜艳》

  表演者:谭晶 适合人群:中青年观众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15组身穿红黄相间演出服的男女演员,用一块红色的布连在一起。

  ●看点介绍:这首歌为建党90周年创作,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我国多位领导人慰问群众时的画面。舞台上一片鲜红的颜色,间或露出黄色,和国旗的颜色相互呼应。

  ●点评:这首歌具有激励性质,被安排在零点钟声之前,振奋人心。

  零点敲钟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6位主持人、身穿56个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

  ●看点介绍

  三通鼓迎新

  兔年春晚在零点敲钟上别具匠心,加入了敲响三通鼓的元素。这三通鼓分别是“迎祥纳福鸣春鼓”、“中华民族奋进鼓”、“十二五出征鼓”。主持人每说一句,身后的演员就敲响一通鼓。三通鼓过后,全场演员一起倒计时。

  24 歌舞《幸福赞歌》

  寓意:向观众传达新年到来的幸福

  表演者:张也、阎维文

  适合人群:所有年龄段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身穿56个民族服装的演员,40多位身穿彩色“糖果衣”服装的舞蹈演员

  ●看点介绍

  零点钟声刚一结束,音乐声立刻响起,所有演员都融入到节目快乐的气氛中,除了56个民族的演员外,穿着“糖果衣”的演员使舞台充满甜蜜气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