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新闻汇总 > 八卦新闻

张兰年轻时照片曝光 自称戴珠宝多数是假货(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9日09:24
年轻时的张兰
年轻时的张兰

张兰表示自己戴的珠宝多数是戴着玩儿的
张兰表示自己戴的珠宝多数是戴着玩儿的

  广州日报1月29日讯 张兰这个名字其实在中国商界、饮食界早就如雷贯耳,但是被一般民众所熟知,还是在她儿子娶了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个明星媳妇之后。前日,大S的爸爸透露大S将与张兰的儿子汪小菲于今年3月举行婚宴,令张兰一家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成功源自永不服输的性格

  早前,在接受腾讯财经采访时,张兰分析过自己的个性:“我 觉得我骨子里就永不服输,而且我每一个人生目标,一定会绝不放弃。几乎对亲人也好、对长辈也好、对朋友也好,我记得我从来没说过放弃二字。后来我就看我走过的路,我发现,人生,当你认为到绝望的时候,那就是快到曙光的时候了,永远别放弃。”

  张兰举例说,2004年底,她为了装修上海的会所很费功夫,国内供应商对材料的报价很贵,而且这些材料完全都是来自巴厘岛,因此她就去巴厘岛考察,但到了巴厘岛就碰上海啸,张兰一边悲观绝望地害怕明天会不会有更大的海啸和灾难,一边调整情绪打算留下来继续寻找材料,最后她全部找到了这些材料,而且只花了国内十分之一的价格。张兰对当时的选择至今很感慨:“如果人生我们总是逃避,总是回避,遇到困难就回来了,你会发现,你永远在原点,人家都前进了,你永远会赶不上。人生就差那么一步,就差得很大很大。”

  洗盘子赚钱开餐馆

  在大S和汪小菲的恋爱过程中,传媒焦点往往放在作为演艺明星的大S身上,但其实性格坚强、对儿子极有影响力的张兰,却更像是影响事件走向的关键因素。

  1989年,张兰大学毕业后已成家生子,过两点一线的生活,虽然单调但安逸。但为了挣更多的钱,张兰到了加拿大开始打拼。当时张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餐馆洗盘子(粤语称之为“洗大银”),一小时赚3.5美元,她一天为4家餐馆工作,连续干16个小时,“一天挣的钱相当于国内一个月的工资。”

  随后,张兰曾在一家台湾人家里当帮工,在美容美发店里打下手,甚至还扛过猪肉。“卸车扛猪肉,一次就是上百斤。其中的辛苦常人无法体会。”

  张兰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回国的日子,1991年年底,她终于拿到了移民许可,同时,她也挣够了2万美元。于是她就怀揣着这些血汗钱踏上了回中国的飞机。

  1992年,张兰投资13万元人民币在北京开了家川菜馆,名叫“阿蓝酒家”。靠着勤勉和勤俭,到2000年,张兰已经积累了600万元的资金。

  要把“俏江南”办成餐饮界的LV

  积累起数百万资金之后,张兰不甘心只当一个普通的饭店老板,决心打造一个国际的中餐品牌,改变国外对中餐“中国小菜”的称呼,打破唐人街食品给国外人群的印象。由于当时北京不少写字楼里多是价位偏高的餐厅,张兰决定瞄准普通白领,提供有格调的环境和价格适中的食品。专攻写字楼商务人群市场的“俏江南”就这样诞生了。

  在3年前,俏江南就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地有了30多家直营店,还计划让连锁餐厅在全球发展到100家。张兰自信地说:“我要做餐饮业的LV,要把店开到纽约、巴黎、米兰、伦敦、瑞士、东京……我希望有LV的地方就有俏江南。”

  戴的珠宝多数都是假货

  作为一个价值25亿元的饮食王国的掌舵人,张兰在接受某财经杂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精神财富的重视远高于物质财富,“其实我更注重的是精神财富,我觉得每个人追求财富的价值观不同,我觉得要做事业肯定要有财富,把企业作为自己的财富,我是这样的一种人。现在很多人说,通货膨胀了我要有自己的地产,我要有珠宝,我要有黄金。到今天为止,我没有一克拉钻戒,今天戴着的这些珠宝多数都是假的,戴着玩儿的。我所有的饰品几乎都是为了好看。戴那么贵的珠宝我觉得没有必要。我觉得财富不是体现在你的珠宝、你坐的轿车、你住多么豪华的房子,而是体现在你的精神世界里面。”

  自称把正直和勤奋遗传给儿子

  与大多数中国企业家不一样,张兰没有为汪小菲的事业和生活做过具体设想和要求,包括他的另一半。她相信勤奋和正直的言传身教,可以在儿子的身上得到继承。张兰表示:“我觉得孩子怎么样,首先看自己、看父母,真的是这样的,你们觉得我怎么样,我觉得小菲就会怎么样。不会错的。真的。我的正直也传承给他了,他也正直,而且勤奋。我举一个例子,汪小菲跟我住对门,我早上起来走了,他早上起来看我的屋子没有人了,他跟他的朋友说,感觉压力特别大,他觉得"我妈妈比我都勤奋"。你看这就是言传身教,所以我觉得小菲是很有思想、很有才华的年轻人的代表。”

  作者:王振国 薛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