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新闻动态

功夫诗《九卷》环球巡演百场纪念演出新春公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13:32

  中国首部国学演出巨制功夫诗《九卷》自首演以来以其诗意的舞蹈、画样的意境、艺化的功夫令无数观众心醉神驰。据悉,2011年2月28日和3月1日,这部原创巨制将在北京保利剧院再度上演,这是该剧首演3年以来的第100场和第101场演出。在这三年的演出历程中,功夫诗《九卷》走遍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的10数个城市,在演出第100场的时候,又回到了她的初试莺啼的舞台——保利剧院。对于这部国学大戏,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圆满的轮回。

  功夫诗《九卷》以“以武化诗”的艺术形式,将传统的中国功夫与舞蹈艺术融为一体,配以行云流水的音乐,将功夫的招式和神韵变成诗样的语汇,向观众展示一种唯美、深刻的诗境。同时,该剧还融入古典音乐和芭蕾舞等西方艺术元素,极大地创新了功夫题材的艺术形式。在立意上,《九卷》讲述了众生在修行不同阶段的心态、感悟和境界,展现功夫发展和演变过程中孕育的禅宗思想。让人们在唯美的功夫诗舞中,感受欢喜修行的乐心与平衡。

  但是,这样一部具有高度艺术性、思想性的舞台剧作品却并不晦涩。在世界范围的巡演中,她得到了来自各个国家、各种文化的观众的肯定,被称为一部“三好”的大戏——即好看的画面、好听的音乐、好懂的意境。熟悉该剧文化背景的中国观众将更能在其中领悟意境,放飞自己的心灵,获得视听悦动的全方位的享受!

  据悉,北京保利剧院在2011年春节过后将首推四部“春季精品演出”,功夫诗《九卷》将成为最后一部压轴大戏,保利票务并以最低50元的低票价回馈广大观众。

  演出时间:2011年02月28日—03月01日 晚19:30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50、100、150、200、300、500元

  订票电话:65065343、65065345、64157662

  保利票务:www.blpw.cn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