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功夫侠》昨日开机 基努-李维斯只挂名不演出

2009年10月2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由好莱坞影星基努·李维斯、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80后”投资人何刚共同担当出品人的功夫电影《功夫侠》昨日在京宣布开机。该片由宁瀛、袁祥仁执导,并集合了好莱坞一线的武术老师陈虎,新版“林黛玉”蒋梦婕等人出演。


  李维斯练武最刻苦

  基努·李维斯与中国结缘,缘起在《黑客帝国》中学习中国功夫,而陈虎正是他的武术老师。虽然陈虎的名字很多人并不熟悉,但其担任动作主创的影片却个个来头不小:《黑客帝国》、《霹雳娇娃》、《杀死比尔》、《霍元甲》、《夜宴》、《功夫之王》等,他手下的徒弟,如基努·李维斯、卡梅隆·迪亚兹、刘玉玲、乌玛·瑟曼等,也都是好莱坞的大腕。

  陈虎透露,此次李维斯担任出品人,虽有两人私交甚好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李维斯热爱中国文化,“他不仅学功夫,还用功夫的真谛要求自己:仁义、诚信、忠实。”

  在所有和陈虎合作过的好莱坞明星中,李维斯是最刻苦的一个。陈虎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李维斯的情景:“他颈椎有问题,带着脖套,当时我就怀疑,他这个样子能打么?可是在训练的时候,他却是最刻苦的一个,让我肃然起敬。而且,他是个完美主义者,我让他一礼拜练6天,他非得7天全部练满。”

  《功夫侠》制片人李小婉则透露,李维斯此次并不准备担纲男主演。至于他是否会在电影中客串以及他在片中所占的投资比例,李小婉则讳莫如深。

  “黛玉”变身“英文老师”

  《功夫侠》讲述一个会功夫的普通人(陈虎饰),在解救一个白人男孩的过程中,挑战自我、发挥潜能、不断进取的故事。该片将由《无穷动》的导演宁瀛执导文戏部分。她笑言,自己是带着未泯的童心走进这个剧组的,并希望中西结合的方式能迸发出更多东西。武术导演袁和平的弟弟袁祥仁则将操刀《功夫侠》的武戏部分。

  此外,《功夫侠》之前一直秘而不宣的女主角昨日也正式曝光,新版《红楼梦》中扮演黛玉的蒋梦婕将在《功夫侠》中出演英语老师,担当给男主演陈虎教英语的重任。为此,蒋梦婕现在天天抱着英语书,狂练英语会话。

  据悉,该片将取景大理、瑞丽、三亚、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并于明年暑期档上映。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