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83届奥斯卡 > 最新动态

奥斯卡提名16大震惊 狂喜的错愕与难解的疑惑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1月26日18:02

  时光网讯 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已经揭晓,不出所料,《国王的演讲》统治了今年的提名之战,娜塔莉·波特曼(《黑天鹅》)和詹姆斯·弗兰科(《127小时》)也喜获当之无愧的最佳主角提名,不过,这份提名名单还是有许多让人震惊和斥责的地方,比如《城中大盗》被“最佳影片”除名,比如马克·沃尔伯格和安德鲁·加菲尔德莫名其妙地被请出了派对,米拉·库妮丝或许也会一道难过。

  下面16条是国外网民们对于此次奥斯卡提名结果而给出的多个观点,融合了欣喜的肯定、遗憾和不解,以及判断分析和总结,有的很客观,有的主观强烈,或许其中你能找到暗合,或许不敢苟同的居多,但无论如何这都没什么,有包容,才有自由的表达,你可以认真思索,也可以一看一乐。

  《冬天的骨头》击败了《城中大盗》

  本·阿弗莱克手下的城市匪徒是敌不过那些欧扎克山区居民的。最博学的人们选出了九个毫无疑问的最佳影片提名,然后便纠结于最后一个名额是给好看的类型片《城中大盗》还是给安静的独立惊悚片《冬天的骨头》。最后胜出的那个可不仅仅只是一个最佳影片提名的问题,同时它还拿到了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改编剧本的提名,而输的那个,只提名了一个最佳男配角。这难道就是得没得最佳影片提名的连锁反应?

  马克·沃尔伯格做错了什么?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斗士》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两个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这么老多的提名,几乎所有主创都被提名了,惟独没有男一号的份儿,奥斯卡你这是什么意思?故意在羞辱谁吗?

  提名哈维尔·巴登影帝是个“美错”

  一部情节枯燥旁白沉闷的极强西班牙风格的外语片,《美错》惟一的价值就是又一次成就哈维尔·巴登这个表演天才,他演了一个患有前列腺癌的单身父亲,苦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一点好感——除了哈维尔·巴登的好感,因为他从马克·沃尔伯格那里“偷走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你还能想起来吗?一个刚刚得到戛纳影帝的人,转身就得到了奥斯卡影帝的提名,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1990年的《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迪约?

  奥斯卡不喜欢安德鲁·加菲尔德

  包括金球奖在内,几乎所有的奖项都提名了安德鲁·加菲尔德,但显然奥斯卡不喜欢他,难道他连一个最佳男配角的提名都不够格吗?奥斯卡的成员,别怪我没有警告过你们,蜘蛛侠会找到你们的。

  约翰·哈克斯是个大惊喜

  干杯!为了《冬天的骨头》里那个强悍又有温柔一面的乡巴佬,约翰·哈克斯奉献了去年最灼热的一次表演,感谢奥斯卡的承认带来这个巨大的惊喜,约翰·哈克斯可以再次弹起五弦琴了。

  米拉·库妮丝因为太性感而出局?

  《黑天鹅》里的坏女孩莉莉,用她那令人提心吊胆的性感演出,得到了金球和影评人选择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但她显然让奥斯卡很为难,因为她太年轻同时又太漂亮以至于不像个演技派吗?我觉得这也说不通,因为娜塔莉·波特曼也是又年轻又漂亮,但她很有可能拿到影后。哦,或许提名也要比名气吧。

  《大地惊雷》大惊雷

  这部科恩兄弟最赚钱的电影获得了10项提名,仅次于12项的《国王的演讲》。要知道,金球奖给《大地惊雷》的提名数量为:零!因此奥斯卡此番“抬爱”,不得不让人感到巨大的惊讶。海莉·斯坦菲尔德也随之幸运地得到了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惟一的疑问只是马特·达蒙为什么没得到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这家伙失去了一颗牙和半个舌头的那种表演,难道还不值得同情吗?

  瑞恩·高斯林和米歇尔·威廉姆斯截然相反的命运

  瑞恩·高斯林和米歇尔·威廉姆斯共同主演了《蓝色情人节》,后者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前者没有,说明什么?孰高孰低?还是暗示米歇尔·威廉姆斯可以爆冷击败娜塔莉·波特曼?

  朱丽安·摩尔和丽莎·查罗登科“都很不好”

  《孩子们都很好》,很好,获得了最佳影片的提名,安妮特·贝宁,很好,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马克·鲁法洛,很好,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朱丽安·摩尔和丽莎·查罗登科,都很不好。不管安妮特·贝宁最终是不是拿到了小金人,她好像都得再跟朱丽安·摩尔讲一遍她获得金球奖时的那番话。

  山姆·洛克威尔又与提名无缘,我是说,又与

  作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出色的演员之一,山姆·洛克威尔竟然没能凭借《定罪》获得了一个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这简直是造孽!2008年的《福斯特对话尼克松》、2009年的《月球》,再到2010年的《定罪》,奥斯卡连错了三回——《定罪》可以给奥斯卡定一个罪了。可能惟一当作安慰的便是,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万克也没能凭借《定罪》获得提名。

  克里斯托弗·诺兰的噩梦

  诺兰先生,拿出陀螺转一下吧,也许这不是真的,你可以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一块转,迪卡普里奥也不爽呢。

  81岁的罗伯特·杜瓦尔还得再等一年

  尽管年迈的罗伯特·杜瓦尔已经获得过六次奥斯卡提名并凭借《温柔的慈悲》赢得过一次影帝,但《自己的葬礼》还是值得给他第七次提名的,可是奥斯卡没有,还好《自己的葬礼》中,罗伯特·杜瓦尔还活着。

  澳大利亚人的胜利

  妮可·基德曼(《兔子洞》)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杰弗里·拉什(《国王的演讲》)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在这两位大明星身后,杰姬·韦弗(《动物王国》)获得了最佳女配角提名,欢呼吧,Down Under(泛指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

  《魔术师》把《卑鄙的我》变没了

  实在难分高下的两部动画片(甚至他们的主角设定和关系都有相似性),也许最佳动画片的提名今年应该增加到四个,那么遗憾就会少了许多。《魔术师》无疑是2D手绘近年来的杰出代表,而《卑鄙的我》时髦的3D演绎也同样精彩,且粉丝众多,也许是考虑到《玩具总动员3》和《驯龙高手》的强势存在,因此最终留下了《魔术师》,算是给怀旧和传统留一个表示支持的席位。

  道格拉斯到此为止

  重新成为戈登·盖柯的迈克尔·道格拉斯(《华尔街:金钱永不眠》),虽然前面获得了金球的提名,但这一次奥斯卡连“重在参与”的机会都不给他了,或许在奥斯卡看来,“贪婪不是好的”(但健康是好的,道格拉斯战胜了喉癌,这恐怕比一个提名更有价值)。

  《创:战纪》没有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一部只有视觉效果的电影竟然没有获得最佳视觉效果的提名,这恐怕说明了这个奖并不仅是看重视觉效果,可是如果不这样,为什么这个奖不改个名字?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