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宝国冯远征荧屏对决 “粗人”陈宝国很搞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5日15:02

  金牌编剧高满堂新作《钢铁年代》近期走俏荧屏,在北京卫视的收视率一路走高。这部工业题材电视剧,还原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鞍钢建设发展的历史,展现了一群小人物扎根鞍钢,在各种不利条件下发展工业的艰苦历程以及几代人的情感纠葛。该剧在卫视和奇艺网上的热播,掀起了久违的工业题材热。两位实力派陈宝国和冯远征首度荧屏对决,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粗人”陈宝国很搞笑

  陈宝国在《钢铁年代》中饰演军人出身的鞍钢二分厂厂长尚铁龙,他前半生戎马生涯,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而后与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在战争中对峙。战场上拼得死去活来的两人,却在和平年代意外地成了炼钢厂的同事,更巧的是,尚铁龙的原配妻子麦草因错误的阵亡通知书改嫁给杨寿山,由此上演了一段三个人绵延数十年的情感纠葛。陈宝国表示,尚铁龙外表粗犷,内心却非常细腻,可谓“铁汉也有柔情时”。

  尚铁龙是个糙爷们,没什么文化,非常耿直,很多俚语化的台词特别搞笑,例如他批评女人是“臭老娘们”,不干活的人是“屁股灌铅了”,对冤家杨寿山则是“我有好吃的喂狗也不给他吃”,因犯错不得不给杨寿山作检讨时却说“四平一战,你被我撵得掉了裤子,露出的是一半屁股,不是整个屁股”、“您的屁股并没有像我说的那样白”……令人捧腹的台词让观众津津乐道。

  “文人”冯远征很可怜

  与尚铁龙截然相反,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是个知识分子,谦和儒雅,经常在与尚铁龙的斗嘴中败下阵来,但其实内心的智慧一点也不输给尚铁龙。为了“还妻”给尚铁龙,杨寿山在新婚之夜决定假扮“性无能”……有观众评价,虽然这个情节设计有些残忍,但冯远征很好地表现出人物内心的痛苦纠结与善良宽容。

  冯远征说自己能出演这部年代大戏,是源于陈宝国的力荐。默契十足的两人在片场第一次见面时就进入了角色的状态,彼此“冷嘲热讽”。剧中有一场尚铁龙狠狠掌掴杨寿山的戏,陈宝国对这一巴掌十分内疚,因为打得太狠,令冯远征差点耳聋。提起这场戏,冯远征说:“有两个万幸,一个是当天戴了棉帽子,所以被打了之后,虽然眼冒金星,耳鸣阵阵,但是过一会就好了。第二个万幸是自己有舞台剧的表演经验,虽然被打得眼冒金星,还能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所以没有瞎了这场戏。 ”

  电视剧视频点击率榜

  名次 剧名 点击次数

  1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安徽、东方卫视) 14877358次

  2 《养父》(江苏卫视) 8024645次

  3 《平原枪声》(深圳、贵州、云南、重庆卫视等) 7649528次

  4 《民国往事》(陕西、河南、云南、江西卫视) 5576267次

  5 《钢铁年代》(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卫视) 3487068次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