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谢天笑等吸毒明星屡屡失足 粉丝频频摇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25日11:25
谢天笑。(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谢天笑。(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曾几何时,光环熠熠、星光闪闪的大腕演变为“不羁”的代名词,受“粉丝”追捧的偶像一夜间却成了“反面教材”。据北京禁毒在线报道,1月20日,中国摇滚乐新教父、著名摇滚歌手、“冷血动物”乐队主唱谢天笑因吸食大麻被警方抓获,这无疑给原本“蓝天指数”就不高的娱乐圈又添一抹阴霾。知者感到惊愕的同时,也在感叹中国的艺人现在究竟怎么了?

  星光瞬间黯淡

  谢天笑是在位于北京幸福二村的住所中被警方抓获的,警方在其家中查获大麻3克,现谢天笑已被拘留。消息一经发布,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如今明星们的行为真是让人心寒到痛,别告诉我们你吸毒是为了寻求灵感,今后歌迷到底还能“挺”谁当自己偶像?著名歌手韦唯也在网上表示:“我差点把碗掉在桌上,太惋惜了!所有艺人都应该远离毒品,纯净演艺圈。”

  谢天笑于1994年底为电影《越南姑娘》创作歌曲《你不像》,1997年与李明和武锐组建了冷血动物乐队,三人以狂暴的乐风横扫北京摇滚舞台,如今的谢天笑甚至被称为新一代的摇滚教父。2008年,他还在北京发起名为“爱心动员娱乐圈”的活动,倡导健康的娱乐价值观。但此次“涉毒”,无疑让公众对娱乐圈演艺明星的基本信任感再次大打折扣。

  近年来,明星们凭借自己的才艺,成为公众人物,成为娱乐焦点,也因此收获殊荣和财富。但在他们中间,涉嫌违法犯罪或违背社会道德的事件屡见不鲜:从“窦唯纵火案”到谢东涉嫌吸毒被拘留,从导演张元的涉毒事件到红豆猥亵儿童被判入狱3年……娱乐圈似乎一直伴随着一些负面新闻。

  “混乱”的娱乐圈

  网友“摇滚吉他”表示,“混乱”不仅成为圈外人对娱乐圈的评价,甚至不断有圈内人士出言抨击。缺乏自审和自律精神,让娱乐圈被各种规则充斥着,而对这个圈子的监管缺席,也让圈中“大佬”自认为名气就是一切,可以凌驾于一切之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瑞生认为,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娱乐圈迎来空前的繁荣局面。这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飞速膨胀,在为大众带来丰富消费市场的同时,也给娱乐圈带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商机;另一方面,这种过度膨胀直接导致了缺乏理性的发展约束。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尹韵公指出,从一系列明星“涉罪”和失德行为看,对金钱的贪婪欲望是导致这些恶果的直接原因。有不少大腕明星,在没成气候前本来就是奔着名利去的,在追名求利的道路上忽略了加深文化思想修养,到最后业专了,素质却低了。“最突出的问题还是法律意识的淡薄。因为他们自以为有事可以出钱请律师解决,自以为所从事的职业和法律相隔太远,也就淡化了法制观念。殊不知,一旦与法律撞车,只能悔之晚矣。”

  知名法学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皮艺军则表示,从近年来的案例看,我国的娱乐圈已“危机四伏”,有关部门对娱乐圈的监管应该更加及时和到位。

  先得把“人”做好

  皮艺军对媒体记者说,时下娱乐方式花样百出,不同的造星运动也是五花八门。一旦成名成星,就可与众不同,未来之路从此铺满鲜花和掌声。正是这样的强大吸引力,让不少人挖空心思向着这块热土奔来。“有人说,成星之路千万条,条条都是独木桥;你推我挤好热闹,最后还是下了桥。因此,无论是谁,还是应该先学做人,再谈如何当明星。”

  尹韵公认为,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一些明星的文化素养低得可怕,反倒会被高调吹捧;一些明星社会责任感荡然无存,却也丝毫不会感到颜面无光。“道德底线不断被冲破,法律准绳不断被触及,这样的娱乐圈,怎能让人放心,怎能给人纯净的娱乐?”“谢天笑事件”对其他明星也无疑是一声警钟。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