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乾旦坤生”大剧院贺新春 京昆流派粉墨登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9:01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温如华日前做客国家大剧院,为观众详解京剧反串艺术的魅力,并与男旦票友王汐合作表演《贵妃醉酒》中的精彩片段,其精湛传神的表演让观众领略到“乾旦第一人”的风采。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京昆名剧贺新春”系列演出中将推出“乾旦坤生”京剧经典集萃。

王汐表演《贵妃醉酒》片段
王汐表演《贵妃醉酒》片段

  国家大剧院“京昆名剧贺新春”系列演出是近年来北京市场规模最大的贺岁戏曲演出,从1月28日至2月17日元宵佳节,将有十大京昆院团尽显豪华阵容,十二台经典剧目轮番登台亮相,十五大京昆流派粉墨登场,四十位名家泰斗贺岁兔年新春。

  “乾旦坤生”京剧经典集萃是此次贺岁京剧演出重要板块。1月30日、31日演出的传统折子戏精粹,既有被观众所熟悉的《贵妃醉酒》、《文昭关》、《铡判官》等经典剧目,又有久不见于舞台的《贺后骂殿》、《樊江关》等剧目。已多年未登台演出的北京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温如华,此次将以其六十余年的艺术功力奉献梅派经典《贵妃醉酒》。年近七旬的程派传人马玉琪也将演绎程砚秋顶尖力作《贺后骂殿》片段,当红老生于魁智的同门师妹,杨派女老生杨淼将演出杨派传统名剧《伍子胥》片段,裘派女花脸崔玥演出《铡判官》中“探阴山”一折。温如华、马玉琪两位艺术家合演久不见于舞台的《樊江关》,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舞台艺术上品。

  2月1日的“乾旦坤生”合作大戏《四郎探母》作为虎年封箱大戏,汇集全国南北知名乾旦坤生,孙慧珠、由奇、杨淼、刘铮。(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