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洪流》热拍 陈家林为省钱不敢找大腕(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肖执缨
2011年01月19日15:02
陈家林中与《洪流》主演们


  由著名导演陈家林担任总导演的“最青春的献礼剧”《洪流》目前正在浙江横店热拍,该剧将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剧于今年下半年播出。该剧改编自朱道南的革命回忆录《在大革命的洪流中》,1966年珠江电影制片厂曾将其改编成电影《大浪淘沙》,公映后引起轰动,主演于洋等人也因该片而为全国观众所熟悉。

  《洪流》目前已拍摄完了700多场戏,计划三月初关机。剧组耗资1500万元建造了一整片场景,如占地1万余平方米的“武汉军校”、“长沙军校”、“指挥部”、“北伐军营地”、“青岛纱厂”等6个大景,已建成在用的主体建筑达2400多平方米。

  《洪流》中没有明星大腕,5位核心男主角分别由李君峰、吴其江、杨烁、秦一铭、张陆等饰演。这样“朴素”的阵容,与陈家林曾执导过的《唐明皇》、《武则天》、《康熙王朝》等作品动辄明星扎堆的风格大不相同。陈家林无奈地表示:“有明星固然好,演技有保障,也有号召力,但拍戏毕竟不是卖萝卜,有了明星后就可以论堆卖。不敢找明星大腕来演,我们确实有降低成本方面的考虑就说群众演员吧,有台词的一天要150元,没台词的普通群众演员一天要80元,部队战士也要100元。1986年我拍《努尔哈赤》的时候,群众演员一天才1.57元!”但他对《洪流》依旧充满信心:“我就是要让大家知道,主旋律剧是可以很好看的。但说实话,有的主旋律作品真的不好看,只有主旋律没有故事,像是大事记要这么拍的话,大家去买书看就行了嘛,还用你拍影视剧干什么?!”

  (肖执缨 文/图)

  肖执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