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国强再演毛主席 自导自演感觉超好(图)

2009年09月08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孟丽
大型献礼剧《解放》昨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晨报讯 昨晚,50集大型国庆献礼剧《解放》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此前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毛主席的唐国强,这次在《解放》中依然扮演毛主席,和之前不同的是,他在戏外又多了一个身份导演,《解放》就是他自导自演的首部作品。

  特型演员都是大牌

  据记者了解,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剧,《解放》除了再现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领袖人物之外,还融合了史料揭秘和小细节的刻画。
剧中以恢宏的气势全景展现了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千里跃进大别山、孟良崮战役以及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此外还展现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潜伏”事件,在刻画历史细节方面也下了不少工夫。

  除了戏本身有诸多看点外,强大的演员阵容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之前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过毛主席的唐国强再次饰演毛泽东,他同时也是这部剧的导演。此外,饰演周恩来的刘劲、饰演邓小平的卢奇、饰演蒋介石的马晓伟、饰演朱德的王伍福以及饰演刘少奇的郭连文,也都是国内最知名的特型演员。

  自导自演感觉超好

  昨天,唐国强带着自己自导自演的首部大戏《解放》做客某网站,向网友们介绍了该剧台前幕后的故事。

  作为毛主席的特型演员之一,昨天唐国强否认了外界对他饰演毛主席次数的统计,“不是第五次,应该有十多次了。当然戏的大小不一样,角色表现出来的内容不一样。比如《解放》中的毛泽东,要表现的不光是大气,怎么使他感觉到更亲切、更随和,首先是一个人,又是一个伟人,通过这些年的摸索,感觉还是有一些收获的。”唐国强透露,这次是他自我感觉最良好的一次,“有一些更年轻的东西,这次我觉得相对更自信一些了。”

  说到《解放》中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戏,唐国强介绍,这部剧有着在气魄上丝毫不输于大片的大型场面,其中最大的战争场面,至少有1万人参加了拍摄,“有人说,因为资金方面容易受限,电视剧很容易拍"糙",但这个问题在我们这里得到了比较妥善的解决,结果也会让人感到震撼。”

  唐国强还透露,自己在当导演的时候是很疯狂的,“演员需要疯狂,作为一个导演也需要疯狂一点,(因为)他要把大家带到一个极限的状态,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如果一个创作者始终保持着理智的态度,那他的作品恐怕很难让人感到震撼。”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