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11年新片计划露脸 梁朝伟变魔术周星驰打太极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1月16日10:46

  2010年国产电影票房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2011年伊始,各制片方或导演都开始纷纷公布自己的新片计划,记者了解到,商业大片将继续延续“数星星”的风潮,其中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联手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明星的《大魔术师》颇受期待,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宇森牵手好莱坞各自推出合拍大片《太极》和《飞虎》。一向在夹缝中谋生存的文艺片则开始借力明星效应,许鞍华的新片《桃姐》就请来了刘德华。

  进军好莱坞:吴宇森星爷开拍新片

  业内人士预计2011年中国电影的年产量将达到600多部,如此多的影片让国内的票房之争更加猛烈,而在投资上不差钱的大导演们也不再满足于只在国内关起门来练兵,而是期待在国际电影市场上有所收获。曾放言只拍片给内地观众看的冯小刚,2010年不但带着《唐山大地震》去了中国香港,贺岁片《非诚勿扰2》还在北美和澳大利亚的华人区实现了同步上映。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也明确提出了谋求海外市场的目标,制片人将全球票房锁定在10亿元,为此不惜花千万美元请来好莱坞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出演。

  记者获悉,2011年吴宇森也将重返好莱坞,投资9000万美元的《飞虎》将于暑期开机,影片根据大量历史资料改编,讲述二战期间,美国空军军官陈纳德组建援华抗日美国志愿航空队,与中国人民共同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影片还将推出IMAX版。周星驰筹备了两年的好莱坞处女作《太极》也将于今年开拍,影片投资约6000万美元,周星驰将与安妮·海瑟薇、杰克·布莱克等好莱坞明星合作,影片延续他一贯的无厘头风格。周星驰在片中饰演一名隐姓埋名的太极宗师,在唐人街打工洗盘子,最后为了保护同胞挺身而出创办武术学校。

  3D迎头追赶:《龙门飞甲》较劲“十三钗”

  《阿凡达》的上映成为电影迎来3D技术革命的标志,而国内3D银幕已经疯涨至世界第二,但遗憾的是,目前能在中国3D市场上赚钱的都是清一色的好莱坞大片。

  不过今年也开始出现令人期待的国产3D电影,投资3亿元,甄子丹、郭富城、周润发等主演的《大闹天宫》已经开拍,定于暑期档上映。“老怪”徐克投资3500万美元的3D武侠大片《龙门飞甲》也即将开拍并定于2012年贺岁档上映,较劲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影片云集李连杰、周迅、陈坤、桂纶镁等明星,还邀请《阿凡达》的3D团队进行特效制作,徐克一直是技术狂人,不知此次能否为国产3D电影正名。

  另外,江湖侠义一直是中国电影经久不衰的题材,也是叩开全球市场的“法宝”。2011年“武侠风”重新归来,除了徐克的3D武侠大片《龙门飞甲》,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也是颗重磅炸弹,由于叶伟信抢先拍摄了《叶问》,王家卫目光已不仅仅是“叶问传奇”,而是锁定更宏大更有气魄的格局——“逝去的武林”。影片由梁朝伟、章子怡、宋慧乔、张震、赵本山等巨星加盟。

  年代戏大热:梁朝伟周迅“变魔术”

  以民国为背景的年代戏近两年来开始升温,2011年的年代戏有成龙、李冰冰、章子怡等众星云集的《辛亥革命》,中小成本影片则有韩庚、吴尊、刘谦等主演的《大武生》。此外,另一部特别给力的年代戏是尔冬升联手14年未合作的梁朝伟推出的《大魔术师》,讲述一位魔术师的传奇经历,影片原定是张柏芝的复出之作,张柏芝退出后,其饰演的军阀小妾一角由周迅出演,刘青云也将加盟该片。

  除了商业片,2011年的多部文艺片也值得期待,贾樟柯监制、王宝强主演的《HELLO !树先生》将于今年秋季上映,许鞍华的新片《桃姐》则邀得刘德华加盟,想以此改变文艺片很难在影院排片竞争中获得优势的局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