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自制偶像剧扎堆“开年” 都得弄点噱头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1月16日08:03
《一不小心爱上你》开播
《一不小心爱上你》开播

  大打亲情牌的开年大戏刚刚收官,各家卫视纷纷抬出自制偶像剧开辟第二战场。已于本周开播的《爱情有点蓝》和《一不小心爱上你》,一个沿袭台剧的长篇模式,一个继续清纯的韩剧风。而另两部偶像剧《单身女王》和《夏家三千金》也将陆续登陆东方卫视和安徽卫视,主打“剩女”及“现代琼瑶剧”的噱头也令两剧收获不少关注。本版撰文/记者展娟娟 实习生肖潇

  《爱情有点蓝》

  首创内地剧长篇模式

  主演:窦智孔、戴君竹、沈泰、曹苑、董可飞

  播出频道:浙江卫视(1月13日上档)

  由张赫、朱丹、杨谨华主演的《爱上女主播》让浙江卫视在自制剧上尝足甜头,眼下耗资6000万制作的《爱情有点蓝》首次在内地开创80集长篇模式。该剧的制作班底主要来自台湾,演员虽然青涩,两位编剧却来头不小,曾创作过经典韩剧《浪漫满屋》的贺然与《2046》的编剧陈成东联手操刀,誓用“情感”和“时尚”两大元素包揽50后到90后的主力观众群。

  从目前播出的情况来看,首集花去三分之二篇幅对父辈一代的婚外恋浓墨重彩,过慢的节奏也遭到不少年轻观众诟病。编剧贺然在采访中直言纯美爱情戏不是这部剧的核心内容,“对于一个80集的长剧来说,如果单纯由纯美爱情戏构成,无论在成本还是受众群来说都会出现偏差,所以我们在拟写剧本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60、70、80三代观众的口味,从片头到整部剧的风格都是在模仿韩国家庭长剧的套路。”

  贺然还透露,除了首集中出现的拆迁话题,后面的剧集中还会将办公室恋爱、毕业生就业难等与年轻观众息息相关的热点话题包罗其中,相比一些唯美童话式的韩剧更接地气。“总之是偶像剧、都市言情剧和家庭伦理剧的满汉全席。”

  虽然首次采用80集长篇剧集试水内地,贺然却坦言不担心收视后劲乏力,“我们会每隔20集设置一个结点,开始一个新的剧情冲突,维持大家的新鲜度。”

  《一不小心爱上你》

  主演:张翰(在线看影视作品)、丹尼斯·吴、江铠同

  播出频道:湖南卫视(1月14日上档)

  李湘担任电视剧制作人、韩国混血型男丹尼斯·吴和张翰的对戏,都为这部“中国版《蓝色生死恋》”攒足人气。该剧14日首播后,虽然有观众指出剧集情节与韩剧《蓝色生死恋》大同小异,不过演员的表演和唯美的画面相比之前的几部自制剧还是有明显进步。

  《流星雨》中的慕容云海让张翰饱受山寨争议,此次再度诠释经典,张翰也坦言在角色处理上与宋承宪并不相同:“他塑造的版本可能会给人比较沉重的感觉,但秦朗(张翰饰)和妹妹在一起时比较天真阳光,后来随着剧情慢慢变得忧郁深情,情绪上有一个很大的转变。”

  《单身女王》

  主演:戴娇倩、钱泳辰、黄维德、蒙嘉慧

  播出频道:东方卫视

  首播时间:1月21日

  噱头:内地版《败犬女王》

  光看片名就知道这部东方卫视的开年大戏主打“剩女”题材了。事实上,该剧不光紧扣“剩女”话题,还一锅烩地送上了豪门内部争斗、职场纷争、三角恋等猛料,誓要超越《败犬女王》,将该剧打造成为中国版的《女人帮》。剧中,戴娇倩饰演的顾菲菲,才貌双全却形单影只,发誓要嫁给自己第二天上班遇到的第一个男人,却在被公司裁员后遇上了黄维德饰演的公司少公家,展开了一段情缘。但两人的爱情遭到了蒙嘉慧扮演的关雅琴的极力阻挠,三人的感情纠葛也成了该剧发展的主要看点。

  《夏家三千金》

  主演:唐嫣、张檬、戚薇、陈楚河、邱泽

  播出频道:安徽卫视

  首播时间:1月22日

  噱头:现代版《还珠格格》

  作为安徽卫视的开年大戏,由金牌琼瑶剧导演沈怡执笔创作的《夏家三千金》主打偶像明星牌。唐嫣、戚薇、张檬、邱泽、陈楚河、徐正曦的“三千金+三帅哥”的组合也被称为现代版的《还珠格格》,而实际上两剧并没有什么关系。

  《夏家三千金》讲述了性格对比明显的夏家三位千金的爱情保卫战。“花样美男”邱泽将和 “痴情三千金”唐嫣上演一段童话式的爱情故事,相比之下,陈楚河与“落难大千金”张檬、“高傲二千金”戚薇的“两女争一男”的成人版爱情故事则要重“口味”得多——婚外恋、私生子、重婚、车祸等戏码都将打破偶像剧的纯爱模式。导演沈怡曾拍胸脯保证该剧将“零植入”,目的是希望观众看剧时没有跳脱剧情的感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