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子弹上膛》央一更名开播 谷智鑫侯勇硬汉飙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3日02:29
1月12日,《我是特种兵》全体主创人员在首播媒体见面会上合影。
1月12日,《我是特种兵》全体主创人员在首播媒体见面会上合影。

1月12日,《我是特种兵》主要演员在首播媒体见面会上演唱主题歌
1月12日,《我是特种兵》主要演员在首播媒体见面会上演唱主题歌

1月12日,导演刘猛(右)在《我是特种兵》首播媒体见面会上介绍该剧剧情。
1月12日,导演刘猛(右)在《我是特种兵》首播媒体见面会上介绍该剧剧情。

    搜狐娱乐讯(黄杰/文) 谷智鑫、侯勇、杨烁(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名字叠加在一起,基本就可以确定《我是特种兵》是部有精气神的剧 ——此前该剧的名字为《子弹上膛》,目前已确定将于本月14日登陆央一黄金档。

  该剧根据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改编而成,讲述谷智鑫扮演的80后大学生投笔从戎,经历了残酷悲壮的训练生活,最终成长为一名陆军特种兵部队战士的故事。从片花上看,慷慨激昂、铁骨铮铮、神秘跌宕,是这部剧的主要看点构成。侯勇在剧中饰演“特种兵教父”,与其成名作《冲出亚马逊》中的角色有异曲同工之妙。

  之所以由《子弹上膛》更名为《我是特种兵》,导演/编剧/原著作者刘猛开了一个玩笑:“我们不想凑《让子弹飞》的热闹”,他随后表示更名也是为了照顾更广层面的观众审美。对于有关该剧风格颇似《士兵突击》的说法,刘猛回应称:“康洪雷的《士兵突击》毫无疑问非常优秀,我从这部戏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特种兵的故事在世界各国的电影中都出现的太多了,而且大都是这个模式,这是这类剧的一个模式,而且我并没有觉得《我是特种兵》和《士兵突击》有多像。”

  此前,该剧曾三次立项、三次延迟开机,最初定下的主角并不是谷智鑫:“主要是他的青年毛泽东形象太深刻了,我压根就没想过他演军人的样子。他后来故意穿着迷彩服在我跟前儿晃,我突然醒悟过来,觉得挺好挺合适”,刘猛透露。

  搜狐娱乐也了解到,该剧在拍摄时,从最初的体能训练,到技战术演练,都严格按照我军对于特种兵部队战士的要求执行。谷智鑫曾为此受过伤,每天拍摄完成后,都是腰酸背疼:“不敢跟导演说,怕导演觉得不行给换下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