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春节档喜剧当道 群雄混战超级大片无踪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2日01:23
张柏芝再度出山出演《最强囍事》
张柏芝再度出山出演《最强囍事》

《神奇侠侣》风格搞怪
《神奇侠侣》风格搞怪

刘德华巩俐牵手《我知女人心》
刘德华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牵手《我知女人心》

《武林外传》推出电影版
《武林外传》推出电影版

    姜文的一颗“子弹”据说要飞到春节,而以《最强 事》为代表的一大批应景农历春节的喜剧电影也正排队等着上映。跟去年12月强片云集的情况不同,春节前的电影市场没有“大导演、大制作、大卡司”的超级大片,而是呈现出群雄混战的局面。混战之中,天王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使出“双截棍”,将有风格迥异于“ ”字系列迎春电影的两部作品:《新少林寺》和《我知女人心》上映,为半百之年迎来开门红。

  春节档喜剧当道

  老百姓过春节图个喜庆、图个吉利。因此,节前上映的电影走的大都是闹腾的喜剧路线。其中,既有群星云集的港产贺岁名牌《最强 事》,也有从小荧屏火上大银幕的《武林外传》,还有把好莱坞“超级英雄”与中国武侠片混搭一气的《神奇侠侣》……

  经典重现《武林外传》

  上映时间:1月26日

  导演:尚敬

  主演:闫妮姚晨、沙溢、喻恩泰

  这部电影的看点就四个字“武林外传”。遥想2006年,电视剧《武林外传》横扫荧屏,成为收视率的保障,被重播无数次,同时也捧红了片中的两个女演员:姚晨和闫妮。1月26日上映的电影版《武林外传》,由电视剧原班人马打造,力图让观众在大银幕上回味《武林外传》的原汁原味。据导演尚敬介绍,电影版的笑料将比电视剧版更多,而动作场面和画面质感更是会全面升级。面对喜剧片大堵车的春节档,信心十足的尚敬甚至放出狠话,称《武林外传》要在春节档横扫一切山寨喜剧。不过,《武林外传》此前的几次试映并不十分理想。有观众批评,该片在风格和情节设计上都过于老套,节奏依然是电视情景剧的节奏,没有电影的矛盾冲突感。

  港产贺岁《最强 事》

  上映时间:1月31日

  监制:黄百鸣

  主演: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刘嘉玲

  甄子丹、闫妮、杜汶泽

  “囍事”系列,在香港也是春节档的知名贺岁电影品牌了。上世纪90年代的“家有喜事”系列,凭借着“众星贺岁”的概念,在香港大卖。十多年后,黄百鸣再次出山,召集一帮养眼的明星,接连拍摄了《家有喜事2009》、《花田喜事2010》,在内地和香港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1月31日上映的《最强囍事》,更是添加片酬请动了张柏芝加盟,再搭配古天乐、甄子丹、刘嘉玲,阵容堪称空前强大。此外,黄百鸣为了争取内地市场,还特地邀请因在《武林外传》中出演老板娘佟湘玉而走红的闫妮加盟,并且毫不避嫌地打出“武林最强老板娘加盟”的宣传语,票房野心可见一斑。

  混搭贺岁《神奇侠侣》

  上映时间:2月1日

  导演:谷德昭

  监制:陈可辛

  主演:吴君如、古天乐、杜汶泽

  李菁、何云伟

  《神奇侠侣》=《神奇四侠》+《神雕侠侣》。仅从“神奇侠侣”这个名字,就能看出该片中西混搭的嘻哈风格了。据《神奇侠侣》片方称,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古装版《超人总动员》混搭《史密斯夫妇》的故事”,自称“中国第一部超人电影”,影片特效向好莱坞看齐。《神奇侠侣》由香港目前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喜剧女演员吴君如担纲主演。她与古天乐在片中扮演一对处于“更年期”的隐居侠侣“香香侠”和“炯炯侠”。两人从江湖退休之后过着平凡的生活,渐渐地又开始变得“向往江湖”,终于决定重出江湖,引爆了一连串喜剧故事。“南帝”文章、“北丐”杜汶泽、“东邪”李菁、“西毒”何云伟领衔的“神奇四宝”将是这对“侠侣”必须面对的大问题……

  刘德华舞双截棍

  “不老天王”刘德华今年也即将50岁了,却依然精力充沛。虽然没有在热闹的12月贺岁档掺和一把,却做了一回春节档的葛优。节前的电影市场上,除了《武林外传》、《最强 事》等中小成本喜剧电影外,唯一一部称得上准大片的,就是刘德华主演的《新少林寺》了;而在大年初一当天,刘德华和巩俐主演的《我知女人心》将上映,这是翻拍自好莱坞同名电影的爱情喜剧。在这个春节档,刘德华效法周杰伦,要耍一回“双截棍”了。

  大悲大喜《新少林寺》

  上映时间:1月19日

  导演:陈木胜

  主演: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

  虽然用了李连杰那部成名作的名字,但《新少林寺》的导演陈木胜坚称,该片绝非简单的经典翻拍。无可否认的是,仅少林寺这个名头,就能吸引一大批观众进影院怀旧。刘德华在片中出演军阀侯杰,被自己亲手带出来的副官曹蛮(谢霆锋)背叛,殃及妻女。落魄中被少林寺僧人所救,最后在少林寺寻到了精神上的明悟。刘德华在影片中经历人间大悲大喜乃至七度落泪,曾笑言出演《新少林寺》是“哭个了痛快”。除了大卡司、大制作(2亿),大场面也是《新少林寺》的一大看点。为了让“火烧少林寺”显得更具真实感,剧组耗时四个月在浙江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少林寺,寺内的规格、陈设等全部按照少林寺打造,细致到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与少林寺丝毫不差。

  小情小调《我知女人心》

  上映时间:2月3日

  导演:陈大明

  主演:刘德华、巩俐

  与《新少林寺》的大时代背景不同,《我知女人心》只关注两个人之间的爱情。该片改编自梅尔·吉普森出演的好莱坞同名电影,刘德华和巩俐在片中分饰男女主角。刘德华在片中饰演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与女上司巩俐之前关系紧张。但一次奇遇让他获得了能读懂女人心的特异功能,他的生活从此改变。与此同时,他也渐渐爱上了巩俐。刘德华与巩俐各自成名多年,《我知女人心》还是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刘德华坦言,20年前《古今大战秦俑情》在香港上映时,他就见过巩俐,一直希望与之合作,却一直没有机会。等了20年,才梦想成真。两位从未合作过的香港金像奖影帝影后,首次联手,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