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酒商》四川热拍 任程伟边寻美食边圆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1日19:24
大酒商任程伟
大酒商任程伟

  搜狐娱乐讯 以中国白酒发展历史为背景的40集电视剧《大酒商》目前正在四川热拍。久闻四川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十分热爱生活的任程伟自然收获颇丰。拍摄间隙他不仅四处搜索美食,更是冒雨参观了母校的前身——江安国立剧专陈列馆,多年来一直就有一个心愿,能来江安参观国立剧专,看看老前辈们曾经在艰苦的战争年代生活过的地方,今天终于梦想成真。

  《大酒商》以戎州十里香酒坊第十代传人伍永和为主人公,反映中国白酒由弱到强、享誉世界的强大生命力,和一代酿酒人的曲折经历。扮演伍永和的任程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出演“酒商”的形象,中国酒文化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使他感到震撼。中国古代的酒文化重视对自由的追求,讲究忘却荣辱利禄,但“大酒商”伍永和身上,更多地展现了面对民族危亡所展现出的坚韧、勇气和智慧,这种气节和德行,是酒文化更高层次的意识表达。

  四川以渊源流传的巴蜀文化而久负盛名,平时就十分热爱美食的任程伟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白糕、豆腐脑都是他的最爱,一边吃着还一边招呼工作人员都来一碗。同时,作为一名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任程伟对母校有着浓厚的感恩情节,为此他特意贸易跑到江安参观了国立剧专陈列馆,看着史料陈列室里的照片任程伟激动的说,这是我们学院的院长,这张,她的女儿就是我大学时的老师,这些人都是我的老前辈。我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是正儿八经的剧专学生,这里就是我的母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