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杨千嬅凭“剩女”摘得影后 称努力坚持最重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11日15:04
杨千嬅显示了“港女的成熟气质”
杨千嬅显示了“港女的成熟气质”

《完美嫁衣》剧照
《完美嫁衣》剧照

  羊城晚报1月11日讯 2010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昨日下午公布了获奖名单。由两位新人导演郭子健、郑思杰联合执导的《打擂台》成为最佳电影,台湾导演苏照彬凭《剑雨》拿下最佳导演奖,岸西凭《月满轩尼诗》获最佳编剧奖,泰迪罗宾与杨千嬅(在线看影视作品)分别凭《打擂台》和《完美嫁衣》(港名《抱抱俏佳人》)夺得最佳男女演员的殊荣。除了五大奖项之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还例行评出了年度推荐电影,分别是《剑雨》、《月满轩尼诗》、《线人》、《凤冠情事》、《人间喜剧》、《如梦》和《志明与春娇》。颁奖礼将于2月22日在香港举行。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是首个由当地影评人成立的评奖组织,每年均通过讨论和投票的形式,选出针对上一年公映电影的各个奖项及推荐电影。该大奖以专业性和透明度著称,由于颁奖时间领先于其他颁奖礼,因此成为包括香港电影金像奖在内的各大奖的风向标。

  8小时讨论,《打擂台》“浪漫”取胜

  据悉,今年的候选影片共有55部,评委会经过长达8小时的热烈讨论和三轮热烈投票,最后由高呼“不打就不会输,要打就一定要赢”的《打擂台》成功突围,勇夺最佳电影奖。评委会认为,这是“年轻一代电影人毫无包袱地向港产动作片黄金期隔代致敬”的电影,并赞美说“近年港产片的怀旧影像从未如此深入浪漫主义的本意”。泰迪罗宾也凭《打擂台》击败《人间喜剧》的杜汶泽(在线看影视作品)及《线人》的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坐上影帝宝座。

  击败汤唯,杨千嬅“剩女”当道

  在最佳女演员的最后五强争夺战中,杨千嬅有两部电影《完美嫁衣》和《志明与春娇》入围,她最终凭《完美嫁衣》中的“剩女”角色得奖,击败了《月满轩尼诗》的汤唯及《线人》的桂纶镁。据悉,杨千嬅在该片中对演出节奏的准确拿捏得到大部分评委的认同,最后她得到的评价是:“不再是《新扎师妹》的角色,但并不表示要抛弃自我的表演本色,令港产片困顿多年的港女气质一下子成熟起来”。得奖后的杨千嬅笑容满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来没想过在电影工作上可以得奖,心情是既惊且喜,非常开心!知道自己拿影后,脑中突然想起刘青云《我要成名》那部电影。原来一个人认真努力去做事,坚持到最后,便会得到认同。”她还谦虚地表示,得奖还得归功于《完美嫁衣》的剧本将一个30岁女人面对情感起跌的心态写得很深入,“我最喜欢跟毛舜筠在SPA里谈心的那一场戏,因为很能表达现代女强人的心声”。

  (李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