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票房破五亿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麻匪面具盗版热卖 电影衍生产品市场亟待开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11日13:47
麻匪面具
麻匪面具

  贺岁电影《让子弹飞》票房火爆,同时也带火了影片里出现的麻匪面具。记者日前在某购物网站输入“让子弹飞+面具”进行搜索,得到3403个结果。而影片出品方的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热卖的麻匪面具都是山寨品,并非电影片商出品。

  “哈利·波特”系列上映时,在上海有销售的衍生品包括模型、道具、服装、图书等十几种;《爱丽丝梦游仙境》上映时,欧美时装界为这部电影推出的服装和配饰设计将近20种,就连某指甲油品牌都出了“疯狂帽匠”和“爱丽丝红”两种颜色。在电影工业发达的好莱坞,电影衍生品的收入可以高达影片总收入的73%,远高于电影本身的票房收入。很多电影公司在影片开拍前,就已经做好了衍生品的生产和营销计划,以确保衍生品能够同步甚至早于电影上映的时间问世,争取到足够的市场空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国观众其实对电影衍生品有很大的需求,但是目前许多电影制片方对其市场预计不足。电影人高军告诉记者,《长江七号》上映之后,七仔备受追捧,而片方委托制作的正版玩偶在影片上映约一周后才姗姗来迟,而且数量不足,导致北京市场断货近半个月。去年9月登陆内地的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片中莱昂纳多用以甄别真实与梦境的小道具——陀螺也意外火爆,片方配给影院的少量纪念版陀螺以12元每只的价格出售,在影片上映当天就被一抢而空,而网上的价格更是被炒到了10倍以上。

  《让子弹飞》的出品方阎先生告诉记者,售卖影片正品道具模型的网店将于本月中下旬开张,包括正版道具的拍卖,以及优盘、套娃、鼠标垫、笔记本等一系列衍生产品。他同时也承认,由于人手问题,公司已经错过了最佳的衍生品销售期。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年国内电影产业市场化刚兴起,产业链还没有完善,一部电影90%以上的收入是票房,电影衍生品市场可谓空白。记者从某知名营销公司销售总监陆先生处了解到,大量衍生品是电影立体营销的一部分,它们使电影在观众中形成立体传播。“据统计,在目前国内的电影衍生品市场中,盗版产品占80%,主要来自粗劣的手工作坊和批发市场。”陆先生说,“这是由于国产电影缺乏用来构思和安排衍生商品的设计方。我觉得可以引入专业的玩具生产企业,前期就介入电影的拍摄。”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