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邓萃雯小女人大智慧 《巾帼枭雄》谋略当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1日11:00
《巾帼枭雄》剧照
《巾帼枭雄》剧照

四奶奶有大智慧
四奶奶有大智慧

  搜狐娱乐讯 已经播出过半的TVB古装电视剧《巾帼枭雄》,在开年电视荧屏上大放异彩。无论是环环相扣的紧张剧情、还是老中青三代香港电影人的精彩表演,都使《巾帼枭雄》的人气和口碑一再升温。而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剧中饰演的女商人康宝琦,足智多谋,更是女强人的典范,运筹帷幄、从容淡定的大将风采让看过该剧的观众纷纷喊出了:“女人当做康宝琦”的声音。

  剧中,“四奶奶”康宝琦的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大悲大喜、起起伏伏的各种际遇也恰恰造就了康宝琦不同一般女人,甚至凌驾于男人之上的智慧和谋略。作为蒋家顶梁柱,蒋乔死后蒋家唯一的正牌代言人,康宝琦却难以获得家庭成员的支持和认可,以大奶奶殷凤仪为首的小势力集团为了争夺蒋家的资产,与康宝琦展开了激烈的家族大战。面对来势汹汹、人多势众的大奶奶帮,四奶奶最信任的伙计柴九几次都和阎王爷打了个照面,而原本中立的二太太和三太太也迫于压力倒向了大奶奶,再加上恶霸彭铿和当地知府的暗中捣鬼,初到扬州的康宝琦可谓风雨飘摇,命悬一线。但即便如此,坚毅不屈的康宝琦为了完成亡夫的遗愿,在千难万险面前一次次兵行险招、出其不意,非但拉拢来了一贯“墙头草”的三奶奶和蒋家二少爷和三少爷,还一步步消弱了彭铿的势力,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扬州百姓的爱戴,这其中的步步为营、明争暗斗都体现了康宝琦非凡的智谋,称其是女诸葛也不为过。

  一呼百应的“四奶奶”是位受人爱戴的红粉商人,而她却更充满了大将风范,极具领袖气质,妙计连连。剧中,由于大少爷的鲁莽冲动中了柴九的诡计,发动扬州百姓杀光了城里的益鸟,导致来年发生了史无前例的蝗灾,造成了无锡百姓的惊慌,早有准备的“四奶奶”为了确保无锡的稳定,以一招“瞒天过海”,利用事先搭建好的特殊米仓制造出无锡粮食储备丰富的假象,并要求百姓开仓验米,平息了米荒所制造的恐惧,保住了无锡稳定。除了“瞒天过海”,康宝琦的一招“围魏救赵”也是智慧和勇气的体现,康宝琦为抵制恶霸彭铿对无锡米商的敲诈,一方面与彭铿据理力争、分散其注意力,一面派柴九悄悄打通陆路,开辟新的运粮路线,迫使彭铿不得不放弃提价。

  看过《巾帼枭雄》的观众都对剧中四奶奶的形象印象深刻,难怪有网友表示,《巾帼枭雄》看得真痛快,女人能看到心计,男人能看到谋略,果然是TVB台庆剧的代表作,连获大奖,可谓实至名归。(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