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镇伟新作有望合作金-凯瑞 欣赏《好好先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0日16:55
刘镇伟与金凯瑞有望合作新片
刘镇伟与金凯瑞有望合作新片

  除了“无厘头”,你还能想到用什么词来形容刘镇伟的喜剧风格?港式幽默、小人物笑传、黑色幽默,还是恶搞……这些源自故事内容的类型标签,难以描述出刘镇伟鬼才般的创作思维。筹拍新片的刘镇伟在新年的通告采访中,同记者“大话”脑筋急转弯式的问答游戏,并在言语间透露新作有望与好莱坞的喜剧明星金.凯瑞搭档合作。

  听得最多的单词是:除了CD,还有NO

  来访记者以脑筋急转弯向刘导发问,“什么英文字母是大多数人最爱听的?”刘镇伟轻松答出“CD”,之后又按着惯性思维多答了一道“我觉得这个CD是大家都爱听的,但是还有一个英文字母是大多数人都会听到,比CD还多,不一定是喜欢听,也可能是讨厌听,就是NO。 从小我们就听到爸爸妈妈说NO,不要做,不许做,都是这样。所以全世界的人,包括我们中国人外国人,你们听最多的都是这个字。”

  在刘镇伟看来,NO的否定意义对听者而言是非常消极的暗示,这是他从小就反感的。他那脑筋急转弯式的思维习惯,也正是从成长中各式各样的小事中慢慢养成的,就像他十几岁时反问:为何要向神父告诫自己犯了什么错呢?其实,反向思维早已是他生活中的重要习惯。记者所谓的脑筋急转弯式思维,在刘镇伟看来便是艺术创作中亘古不变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种原则在他的喜剧片,恐怖片也照常适用。

  欣赏《好好先生》 新片有望与金-凯瑞合作

  接着记者向刘镇伟介绍,金-凯瑞曾经拍过的《好好先生》,影片讲述一个人因为改变一个词从而改变生活态度和人生的故事,而那个人就是从习惯说NO,改变为任何事都说YES。

  碰巧的是刘镇伟也看了那部电影,并且很喜欢:“那个电影非常好,我看了,在现实当中我非常感动。竟然有一个人,拍了喜剧,但是里面的层面是这么深,非常深,那个命题是非常大。”

  随后被问及新片阵容时,刘镇伟导演也说一切皆有可能,并且表示也有与好莱坞明星合作的可能,其中金.凯瑞便是首选。如果合作成行,风格异曲同工的两位喜剧天才碰撞出的火花,一定令人耳目一新。

  缺席了2010贺岁档的刘镇伟,适逢2011从影三十周年的重要时期,其筹备中的新作虽未公布却已先声夺人,各种猜测不胫而走,能否与金.凯瑞合作成行,他擅长的“脑筋急转弯”式创作思维终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新鲜感,有没有更多的创新和惊喜,都尚是期待。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