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葵花子》高校巡展 导演赵鹏逍座谈另类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0日16:22
赵鹏逍携《葵花子》光临北京师范大学
赵鹏逍携《葵花子》光临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迎来了赵鹏逍和他自编自导的35毫米胶片电影《葵花子》,这部风格典雅清丽,以沉静舒展的远观视点群像式展示最后一代红小兵成长史的电影,令北师大学子十分感动,导演赵鹏逍就主题表达与创作过程等问题回答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提问。

  赵鹏逍的作品曾经多次在北京师范大学放映,他还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就读研究生的时候,他独立摄制创作的纪录片《春之影》(又名《造梦者》)就荣获了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摄影奖,他就是在北师大的北国剧场领取的奖杯。能够再次来到北国剧场,赵鹏逍表示很开心。观众们很关心赵鹏逍是怎样从一个纪录片的独立创作者发展为一个胶片长篇电影的编导的。赵鹏逍坦率地与观众们分享了其中的悲喜与甘苦。

  赵鹏逍导演认为对于青春的表达是很多导演共同的心结,他拍摄《葵花子》是为了纪念自己童年与少年的伙伴的,出于对家乡邳州的深刻情感,他带着剧组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完成了全部外景的拍摄。全片采用冷峻的远观视点,大量使用长镜头,没有使用刻意渲染的造作镜头,用提纯精炼的电影手法还原生活的本真状态,在艺术表达上另辟蹊径。电影《葵花子》的原著小说《斗街头》也将推出,赵鹏逍表示,拍电影和写小说是因为自己想对逝去的青春有一个总结,在追忆与悲悼中表达一种自省与反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