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年贺岁《爷们儿》登台 歌舞表演创新不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6日11:34

   搜狐演出讯 近日,原创贺岁音乐剧《爷们儿》在天桥剧场火爆上演。《爷们儿》音乐剧由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和开心麻花文化发展联手打造,给观众呈现了一出关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画卷。该音乐剧取材自老北京的京剧戏班,又脱胎于其中,给了观众新的听觉和视觉感受。

  1月5日晚,众多圈内人士到场祝贺,魏雪漫、柳岩、杨威杨云夫妇、陈一冰、何雯娜、朱时茂(在线看影视作品)、谭维维、陈紫函(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众多文体明星也都先后走过红地毯,给《爷们儿》祝贺捧场。据悉,《爷们儿》该剧将在天桥剧场一直演至1月9日,并将于1月13日至16日期间在地质礼堂继续上演。该剧票价从80元到1280元不等,除VIP门票外,其他价位票均延续了开心麻花加50元送一张的优惠政策。

  作为原创音乐剧的《爷们儿》,将古典音乐、现代音乐和京剧中的各种元素巧妙融合起来,呈现给观众一台听觉和视觉的盛宴。演出中,观众反应热烈,不少观众被剧情吸引,随着剧情情节起伏,笑中带泪,掌声阵阵。

  原汁原味的北京风情音乐剧从戏班的故事中跳出来,用各种手法为观众呈现出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北京的风土人情, 不仅有开始的历史画卷,更有剧中各个社会阶层人物的精彩表演。舞台设计也别出一格,有剧中剧、框中景,给舞台的表演提升了层次感。通过《爷们儿》这个音乐剧的小视角,展现了老北京这个大社会,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一个京城名少经历各种人生磨难成长为京剧名角和“爷们儿”的人生传奇。

  《爷们儿》一剧主打北京文化牌,这可以使观众从剧中处处可见的老北京风土人情受到感染,年轻人感受到了北京的深厚文化底蕴,老年人感受到儿时的风情人物。这些都让观众更深地了解到了北京的文化,这也是原创者打造这部音乐剧的初衷之一。 音乐总监刘洲表达了自己创作的初衷:了解热爱京剧,并且想让更多的人关注和热爱这门艺术。当晚的激情表演使得这一初衷得到实现,不少年轻人观后表示要更多观看京剧表演,加深自己对京剧的认识。

  创新不断的歌舞表演

  剧中的音乐也是创新不断,不仅有方文山操刀的主题曲《让生命转弯》,更有Hip pop、 R&B等现代音乐元素跟京剧的完美结合。舞蹈更是融合了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爵士舞等多种舞风,让观众耳目一新。

  剧中的“爷们儿”有各自的表演身手,气场强大的覃啸天、传神演绎的花满楼,就连南霸天这样的小配角都能听到观众对其的喜爱之情。剧中阿朵饰演的女主角为了成全戏班牺牲自己的片段,将整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