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镇伟畅谈光影30年 记者感叹魔鬼变天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6日10:23
《大话西游》刘镇伟与周星驰
《大话西游》刘镇伟与周星驰

  搜狐娱乐讯 近日,刘镇伟来北京筹备新片,接受采访时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我从魔鬼变成天使需要很多年,从天使变魔鬼只需要一分钟。”2011年是刘镇伟从影30年,很久之前香港电影圈就有传言他是“五大恶人导演之一”。采访当中这位“恶人”导演更是现场把记者弄哭。不过记者并非被为难,而是被刘镇伟的深情故事感动到流泪。

  “五大恶人导演”因监制“报仇”

  提到“五大恶人导演之一”称号来源的时候,刘镇伟假装生气地指着身边的监制朱嘉懿说:“都是她的‘报仇’。”

  因为多年以前,刘镇伟深入简出,在香港电影圈是传说中的人,一般都是躲在酒店,拍戏的时候才会出来。而房间电话也只有他太太、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元奎等几个人知道。当时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要找他写《方世玉》的剧本,朱监制突然就打到他房间电话,问写剧本的事情。刘镇伟就很生气,不知是谁泄了密。于是就很没礼貌地对她说下次找他的助手,然后挂了电话。

  之后觉得刘镇伟难搞的监制在专栏里提到了这段往事,于是刘镇伟“恶人导演”的名号从此诞生,对此刘镇伟一直觉得相当冤枉。

  刘镇伟首次披露与太太的爱情故事记者感动落泪

  刘镇伟也谈及,很多作品其实都是在讲述他自己真实的故事,要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观众。“拍《大话西游》是最幸福的,因为是拍给自己看,让我懂得要珍惜身边的东西,后来在我事业最巅峰的时候,选择退出电影圈,7年的时间,希望更多的时间来陪太太和家人,因为之前总是忙着拍戏,没时间。因为《大话西游》让我明白自己不会变成至尊宝,有些事钱买不回来的,不贪心就好了,开心、平淡。很感谢上天的是,因为年轻时有很钱,可是最贫穷的时候有太太在身边。”

  当时1996年,刘镇伟事业低潮,在北京友谊商场,当天正是他太太的生日,而他看中一件皮衣是几万块,想买回去做礼物,但他当时口袋里没有这么多钱,就觉得很难过。可是刘镇伟当时就做了一个决定,要继续拍电影,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他下定决心要买,就用信用卡刷卡买了回香港送给太太,刘太太很吃惊,也很开心,直到现在太太的衣橱里还是珍藏着这件皮衣,因为它的意义不同,是最珍贵的。

  “电影中的爱情是盲目的,一秒钟的事情。怎么样让一秒钟变成一生一世,就是把这一秒一秒叠加起来,组成几十年。”刘镇伟的故事把记者感动流泪,是因为他的电影故事,亦是他的人生故事。珍惜人生,就是一部美丽的电影。

  多年前的往事回忆起来,如今已经成为笑谈。而30年的岁月磨砺似乎也让刘镇伟从“魔鬼”变成了天使,无论他是慈眉善目的菩提老祖,还是古灵精怪的老顽童,当他决定留在太太和女儿身边的一刻,就早已经成为一个天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