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专场音乐会将在蓉举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1月06日09:07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记者昨日获悉,1月8日晚,青年女钢琴家王晨将在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举行“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专场音乐会”,为成都的爱乐者送上新年最好的祝愿。

  此次,王晨将带来《轻盈》《森林的呼啸》《莫扎特歌剧唐璜的回忆》《舒曼小品(奉献)改编版》 《舒伯特艺术歌曲改编(小夜曲)》等古典名曲。主办方成都朗朗文化艺术总监奶茶哥向记者介绍:“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新年音乐会,现场还将播放几段有趣的视频,不仅有猫和老鼠版的《李斯特狂想曲2号》,还有电影版的《李斯特狂想曲2号》和日本动画片版的钢琴曲《钟》,充满乐趣。”

  据悉,王晨出生在广东音乐世家,3岁在母亲王亚丹的培养下学习钢琴。后师从于深圳茱莉亚艺术中心总监、旅美钢琴教育家毛青南教授和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香港钢琴协会会长蔡崇力。去年,她参加了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钢琴大师班,在全世界选出的12名受邀学员中,她是唯一的中国人。王晨还有幸在李斯特故居演奏了李斯特曾经演奏过的钢琴。据悉,王晨将于今年8月赴李斯特的故乡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国人第一次在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是刘诗昆1956年获第3名,李云迪也曾获得第3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