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理查德·克莱德曼:来中国19年 希望明年再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05日08:54

  曾风靡全球的“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前天下午和晚上在广州大剧院连开两场音乐会,与观众共同渡过了一个“蓝色的音乐之旅”。理查德透露,今年是自己到中国演出的第19个年头,当天他除邀请琴童和他同台演奏经典老歌《我爱北京天安门》,还压轴献演了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我的祖国》。

  尽管天气寒冷,依然阻挡不了观众对这位老牌钢琴王子的喜爱。音乐会上,理查德弹起了一首首经典曲目,从开场的《蓝色的呼唤》、《激情律动》、《秋日私语》到《爱的纪念》、《泰坦尼克号》,并与国乐天娇组合共同演奏经典名曲。前来观演的除了带着琴童的家长,也有不少带着“钢琴王子”情结的观众,“从小学琴的时候,就以大师为偶像,终于见到他本人,听着这些耳熟能详的曲目,很激动!”

  理查德在演出后表示:“广州大剧院是一个神奇的建筑,我们2日到达这里的时候,我跟翻译参观了大堂,为之惊叹,而且这里的音响效果特别好,我希望明年能再来。”

  音乐会主持人常安透露,理查德在后台特别的随和,“他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对于粉丝签名、合影的要求来者不拒,我们都特别敬佩大师。”  (文/谢奕娟)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