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李晖放歌太庙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助阵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9月15日08:30

  背后是金碧辉煌、雍容庄严的太庙,两侧是祥云和盘龙柱装点的大屏幕,前晚,金铁霖高徒、青年歌唱家李晖继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图兰朵》和雅尼音乐会之后登上了这一代表着至高无上荣耀的舞台,成为了在太庙举办个唱的第一人。

  夜幕降临,伴随着2005年发行的首张专辑中的主打曲目《美丽家园》,演出的主角李晖身着盛装登台。随后,《梅花引》、《长安街》、《映山红》等曲目或极具中国古典意味或洋溢民族风情,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虽然与阎维文、宋祖英同出“金门”,但李晖一直被称作“低调而神秘的实力派”,演出当晚,不仅恩师金铁霖上台献祝词,师兄阎维文登台助演陕西民歌《想亲亲》,师姐宋祖英也亲临现场。

  整场演出重量级嘉宾云集,先是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以一曲《查尔达什舞曲》为大屏幕中播放的李晖艺术经历伴奏。之后,在他悠扬的小提琴伴奏下,李晖深情演唱了根据英国作曲家埃尔加题赠给新婚妻子的小品填词的《爱的致意》,动人的小夜曲风格和着柔美的曲调,描绘出一幅纯美温馨的爱情画卷。演出的高潮段落无疑是法国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登场,在一段克莱德曼式的标志性钢琴演奏之后,他与李晖合作了安静祥和的《摇篮曲》。而与这样的顶级演出阵容相配的是指挥家李心草执棒中国爱乐乐团和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组成的强大乐队班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