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在京启动 15日冰城盛大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4日18:22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海报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海报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朴逸,组委会主席、香港知名电影人文隽,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朴逸在会上发表讲话并表示哈尔滨市欲将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打造成最盛大的城市电影节。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朴逸表示,哈尔滨是中国历史名城,是中国第一个有电影院的城市,它与中国的电影事业有着不解的情缘。据悉,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于1989年首次举办,提出了“推崇精英之作,抵制低劣平庸,繁荣电影市场,呼唤亿万观众”的电影节理念。如今,哈尔滨市有意将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打造为国内最大的城市电影节,为此,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首次与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合作,精心打造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目的是通过举办电影节推动我国电影产业发展,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办成长期稳定、口碑卓著、享有顶尖地位和大众关注的华语电影盛会。

  作为中国举办电影节时间最早和历史最长的城市,哈尔滨城市丰厚的文化底蕴促进了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的成长与进步,而电影本身超强的感召力和品牌影响力也推动了这个城市的发展。本届电影节亦邀请到知名导演吴宇森担任名誉主席,香港知名电影人文隽出任组委会主席,并且推出“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这一全新概念,在电影节期间举办盛大的“华语电影产业大奖”颁奖礼。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于1月15日在冰城哈尔滨盛大开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