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安新片开拍花絮曝光 太太携长子安抚男主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4日10:58
李安对拍摄工作严格保密
李安对拍摄工作严格保密

李安长子李涵(右起)、李安老婆林惠嘉昨现身片场,和《少年Pi》印度裔男主角用餐聊天。
李安长子李涵(右起)、李安老婆林惠嘉昨现身片场,和《少年Pi》印度裔男主角用餐聊天。

  中新网1月4日电 李安导演的最新3D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昨在台湾正式开拍,李安带领约150名外籍工作人员,举行开镜仪式,祭拜供品祈福;拍摄过程十分保密,片场四周以高4公尺的绿色铁皮高墙包围,防堵外界进入。

  拍摄工作严格保密 片场花絮曝光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昨早7点45分李安现身片场,带着剧组人员举行开镜仪式,供桌上摆了高粱酒、象征“吉利平安”的橘子和苹果等,摄影机与收音设备则放在供桌旁,祈求拍摄过程顺利,老外籍工作人员一脸新奇,用手机拍下过程。

  片场门禁森严,共有4个出入口,都有保安驻守;晚上6点以后,道路全以铁皮围篱封闭。保安透露:“现在出入都要通行证。剧组有交代,要严防记者拍摄。”而片场内也贴满了“不准拍照”的标语。

  入口处可见大型货柜堆叠,大货柜围出的空地上,凿出一个长方形的大水池,另一个圆形水池旁则有小艇、独木舟等道具,可能是用来拍摄片中男主角Pi发生船难,与老虎和土狼、斑马等动物搭独木舟漂流的画面。现场可听见船的气笛声,另一个棚内则有蓝布搭景,应是拍摄3D情节的蓝幕摄影棚。

  李安长子担任美术工作

  李安26岁的长子李涵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剧组的美术部门工作,李涵1990年6岁时,曾在爸爸李安执导的《推手》饰演已故影星郎雄的孙子。他爱画画,才华获老爸肯定,内举不避亲地延揽他进拍摄团队,这也是父子俩第二度共事。

  李安太太片场亮相 安抚男主角紧张情绪

  昨李安太太林惠嘉现身片场,并与《少》片印度籍男主角17岁的苏拉夏尔玛 (Suraj Sharma)聊天,缓解他初次出演的紧张。

  林惠嘉在李安未成名时,一肩扛起养家重任,让李安专心在家创作,李安逐渐在国际影坛绽放异彩后,她则是他背后的精神支柱,但从不插手他的工作,偶尔陪同出席颁奖典礼等电影活动。

  李安向来敢于起用新人,捧红了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汤唯等人。他为情感与创造力丰富的《少》片主角Pi试镜,吸引3000人争取,他相中17岁的印度男孩夏尔玛,并称赞夏尔玛:“几个简单的眼神,便足以让人心动不已。”

  夏尔玛在拍摄前曾接受密集特训,昨是电影开拍的第一天,担任男一号的他难免紧张,开工前频频抽烟。林惠嘉昨趁拍片空档,拉着李涵找夏尔玛聊天,从夏尔玛的表情可感觉他似乎放松不少,也让人看到林惠嘉亲切细心的一面。

  据悉,李安先前透露,他招募150名英、美顶尖电影人才赴台湾拍片,因停留时间长,部分人员还让小孩就读本地美国学校。《少》片有70%到75%在台取景,将到垦丁拍摄,还会到印度工作3周,预定5月底杀青,2012年12月14日在英、美上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