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牵手十年圆满落幕 郭德纲再办大型开箱演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04日06:00
于谦要在台上唱歌,激动地扯掉了自己的大褂
于谦要在台上唱歌,激动地扯掉了自己的大褂

  京华时报1月4日讯 (记者 王铮)昨晚,为期半年多的“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于谦牵手十年”系列相声演出,在北展剧场落幕。老郭表示,落幕不代表告别,封箱、开箱演出又将上演。他透露,兔年开箱演出将安排在大剧场,以便容纳更多观众见证这场喜庆的演出。

  昨晚的落幕演出依然满座,郭德纲、于谦与德云社众弟子的演出叫好声不断,要求返场再来一个的要求不绝于耳。在后台,郭德纲坦言“牵手十年”的演出是落幕了,但是封箱、开箱系列演出又接踵而至。“熟悉老戏班规矩的观众都知道,封箱是在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次演出,因演出后要将各种道具装箱封存、歇班过年而得名。开箱是在农历年过后的第一次演出。由于封箱和开箱分别是辞旧迎新两个标志性的重要时间点,所以戏班通常会在这一天安排隆重的节目庆祝农历新年。在相声行业里,这个传统也已经延续了上百年。”

  郭德纲说,以往几年,由于受到剧场大小的限制,德云社每年的开箱、封箱演出都是一票难求。鉴于这种年年火爆的开箱盛况,德云社决定把开箱演出搬到大剧场来。郭德纲坦言,按老规矩,每一个剧场都要举行一次封箱,一次开箱。但德云社由于经营着天桥德云社剧场、德云书馆、张一元、三里屯共四家剧场,如果每个剧场都安排演出的话,喜庆的气氛会显得比较分散。“因此我决定,把精华的节目都集中在一起,把农历年的喜庆气氛都集中在一天。”郭德纲表示,会把德云社最好的节目都放在一天里面,在一个地方演出,给观众们拜个年也为德云社的新年运程讨个吉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