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京电视台跨年钜献 三维灯光秀奇幻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1日13:08
北京电视台大厦

  搜狐娱乐讯 2011年元旦,北京电视台推出盛大跨年活动!在 2010年12月31日23点57分整,伴随新年钟声的敲响,位于长安街的北京电视台新址办公大楼上演了一场如梦似幻的盛大三维灯光秀。

  “春节看春晚,元旦看跨年”,元旦将近,各大卫视之间的跨年活动竞争越来越热火朝天,除了在明星阵容、舞台设计等方方面面进行比拼,谁能更有看点,彰显新意,谁家的跨年活动才能在这激烈的收视率大战中更胜一筹。北京卫视可谓独辟蹊径,以创意为先导,科技为后盾,为全国观众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此次三维灯光秀是国内面积最大的楼宇投射。北京电视台办公大楼北侧全部面积达到12000平米,共使用 60余台进口高流明电影投影机,投射距离超过2008年奥运会距离,实际投射距离200米以上,为国内最远距离投射。负责团队曾经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60周年大庆“复兴之路”大会堂演出、2010年亚运会北京天坛点火仪式等一系列国内重大活动。内容制作采用全部三维立体电脑动画,在北京电视台大楼呈现亦真亦幻的视觉效果,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此次灯光秀时长5分钟,视频内容设计新颖独特、独具魅力。在北京电视台办公大楼巨大的楼梯上呈现了迷人的景象,在“现代建筑 光线魅影”环节北京电视台办公大楼光影闪烁,瞬间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在“生命之树 鸟语花香”环节,象征希望的生命之树慢慢生长,枝叶间彩蝶纷飞,鸽子欢唱。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 “鱼跃龙门 梦幻立方”环节,北京电视台大楼呈现出鱼翔水底的迷人景象,随后红色鲤鱼腾空而起,幻化成夜空中一条腾飞的金龙,象征着北京电视台对全国观众的新春祝福。临近零点时分,伴随着人们耳熟能详的《北京旋律》的奏响,大家一起倒数计时, 每一秒钟都令人心潮澎湃,2011年到来的一刻,大家欢聚在一起,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欢呼雀跃、互祝新年快乐。紧随其后出现在办公大楼上的是2011年改版后北京卫视新节目的主持人,王刚、石凉、董路以及近几年成长起来的几位新锐主持人—栗坤、刘婧、悦悦、曹阳的身影先后一一呈现。

  随着三维灯光秀的落幕,北京卫视以全新的姿态亮相,经过三个月紧张筹划,北京卫视以八大栏目带和七大秀场,带动频道格局“变脸”。北京卫视频道形象更新,口号、标识、视觉、编排、节目、主持人......一切都会令观众眼前一亮。天涯共此时,北京卫视值得您的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