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德华谢霆锋成龙三人行 重组古代“维和部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31日01:19
《新少林寺》
《新少林寺》

  新快报12月31日讯 (记者 刘嫣) 由陈木胜导演的影片《新少林寺》,将于2011年1月19日上映。陈木胜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首度对影片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他称少林寺其实就是当时的“维和部队”,也表示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成龙在一起是一个“黄金组合”,更透露了片中一把火烧掉的“少林寺”搭建的前前后后。

  【谈故事】

  少林寺就是当时的“维和部队”

  陈木胜表示,少林寺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故事很多,所以自己一开始在选择故事上很犹豫。但在后来翻阅史料的过程中,他慢慢找到了创作的方向。“我看到在军阀时期的一些故事,讲那个时候我们中国人都很苦,少林寺就在那个时候行侠仗义,帮助了很多难民。到最后少林寺还被军阀用枪炮打、用火烧。这段故事让我很感动,所以我就决定讲这个故事。”

  在写的过程中,陈木胜说自己又想到这几年有很多天灾,比如说四川的地震。有很多义工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人。“我就想起少林寺在军阀时期就应该是做同样有意义的工作,它应该是当时的维和部队。”

  与老版《少林寺》不同,此次陈木胜导演在影片的表现内容上加入了对少林寺“禅武”精神的解读。他表示:“禅武的精神,就是讲如何提升一个人的自我境界。我希望在电影里,可以通过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侯杰从一个军阀到一个僧人的变化过程来向大家传达这种精神。这是以前关于少林寺题材的影视剧所没有拍过的。”

  【谈阵容】

  少林武僧本色出演电影中的武僧角色28年前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少林寺》引发万人空巷,也让他本人跃升为华语功夫男星代表之一。而这次在演员阵容上,陈木胜进行了大胆突破,起用了并非以武功见长的影帝刘德华。

  “我们选择了比较实在一点的拍法,是演员能打的到那个地步的一种拍法。刘德华在进组拍摄之前秘密训练了很久,所以他现在也能打出很实在的少林拳法。他在戏中进入到少林寺成为一个僧人后,打的部分很出彩,用一种"收"的状态去打少林拳。”他表示这跟李连杰很多年前在《少林寺》里演的角色是不一样的味道,所以观众实在不需要把他们两个人拿来做比较。

  而谢霆锋饰演刘德华的副官曹蛮,两人在戏中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成仇”的戏码。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则回归银幕“讨喜小人物”的角色定位,出演了一位悟性极高的少林伙房僧,用充满禅意的机智语言点化了侯杰。与三人分别合作过多次的陈木胜对于此次三人的首度合作大表满意,直赞三人绝对是“黄金组合”。

  此外,剧组特意从嵩山少林寺请来大批的少林武僧本色出演电影中的武僧角色。陈木胜还在《新少林寺》中设置了功夫与武器的双重对决。为了完美呈现影片中的动作场面,陈木胜此次不光继续与动作指导李忠志亲密合作,还邀请了元奎、元德两兄弟担任动作导演之职。他还透露此次“威亚的戏份比较少,一般都是比较实在的打戏。”

  【谈场景】

  千万元搭建的新少林寺一把火烧了

  陈木胜对于影片拍摄的每个细节工作都有自己的严格要求,由于在拍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动作戏和破坏场景的戏份,而且嵩山少林寺每天都有超过一万人次的游客游览参拜,所以真正的少林寺不可能达到拍戏的要求,所以一开始陈木胜就决定要把整个少林寺重盖出来。

  为了达到陈木胜严谨的拍摄要求,剧组斥资千万,由美术总监奚仲文带着一百五十位工人连续赶工,花了三四个月的时间,在浙江方岩风景区搭建出了一座比嵩山少林寺还要大三分之一的新少林寺。而由于剧情发展需要,最后这座新建的少林寺被一把火烧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