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 > 一代宗师 新闻

一场戏章子怡拍了一年 演员细数王家卫“慢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08:30

王家卫拍片以慢著称,新片《一代宗师》从筹拍开始算就已8年。前晚,在银都电影机构60周年庆晚会上,《一代宗师》终于露了一小脸,王家卫携梁朝伟、张震、章子怡、赵本山、小沈阳、宋慧乔等主演亮相。

虽然曝光了一段《一代宗师》的宣传视频,却只有“武以侠而传,江海万流开史笔。道因情则久,风云一代证宗师”两句雄浑文字,剧情故事成谜,上映档期未公布。这一切都证明在吊人胃口方面,王家卫的确是行家。本报记者赵丽 北京报道

招牌被调侃

赵本山:不戴墨镜跟你对不上话

前晚的庆典主持人由张国立担任,在《一代宗师》剧组出场前,他特意戴上王家卫导演的招牌墨镜,而台上的赵本山也很配合地戴上墨镜,一句“不戴墨镜还跟你对不上话呢”令全场大笑。

张国立也一路发挥搞笑本色,因为与张震都演过蒋介石,他笑称帅不过张震,但演技要强一些。恭维章子怡以前是漂亮,这次是“觉得你美,王家卫在你身上动了真格的了”。他还用“一个苞米啃过来啃过去”的“韩语”来跟宋慧乔打招呼,宋慧乔在片中饰演叶问夫人,第一次到中国拍戏,宋慧乔说剧组帮了她很多,张国立也调侃道:“我要是在剧组也会帮你很多的。”

剧本改不停

梁朝伟雨中激战,足足拍了30天

开拍至今,《一代宗师》一共只出过几张海报,章子怡和梁朝伟露了个小脸,更多细节则无可追查。前晚,梁朝伟透露,为了演好《一代宗师》里面的功夫高手,有一次太过用力,自己的胳膊不慎被武师踢断。而前导海报展示的雨中激战,王家卫足足拍了30天。主持人张国立透露,梁朝伟与赵本山在片中有一段非常紧张的对决,这一场戏颠覆了赵本山之前所有的形象,“我看到的是两个人较劲,看到了赵本山的不同,给你的是紧张。”

而赵本山则表示,已经去了十次剧组,但只拍了一场戏,因为王家卫一直在修改。赵本山告诉大家,“这个角色王家卫找了三年,为的是找到一个最帅的人,最后就找到了我。”

慢工出细活

一场雪景戏,章子怡拍了一年

今年的贺岁档再热闹,也始终缺了一张熟悉的脸,那就是章子怡。在《一代宗师》中重新亮相,章子怡收起了一贯的锋芒毕露,一身白衣妆容清淡。张国立透露,片中章子怡演公二先生,练的是八卦掌,而张震练的是八极拳。章子怡表示,“你们在剧照中看到的是去年的雪景,但是外面零下30多摄氏度,导演还是反复地叫我们重拍。我就说,拍不完的话,转年下雪接着拍,没想到果然没有拍完,一年就过去了。”

小沈阳对于自己的角色没有透露更多,“我师父和王家卫商量好了,这部戏完了之后我就是影帝,我就是一个谜。”赵本山接过话茬说,“你当铁岭的影帝没什么问题。”

(来源:潇湘晨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