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戏逍堂《满城全是金字塔》热卖东图剧场

2010年12月29日15:19

  近日戏逍堂(博客)经典爆笑戏剧《满城全是金字塔》在东图剧场火热上演,该剧曾一度成为京城最卖座的话剧,而这次演出的时间从圣诞节开始,一直延续到2011年1月2日。

  早在2006年,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还没有上演,戏逍堂便在当时抢先推出了一部名为《满城全是金字塔》的贺岁话剧。截止目前“金字塔”已经成功出演超过300多场,拥有5万多观众。

  科幻喜剧复活木乃伊公主

  《满城全是金字塔》充满了科幻色彩。该剧的主人公是一位古埃及的公主,她由于和奴隶的儿子相爱,遭到皇室的反对和迫害;于是,公主和恋人双双殉情,公主死后被做成了木乃伊。然而,公主的心脏变成了一颗粉红色的生命石,它不仅让金字塔变成了粉红色,而且让公主的灵魂得以复活。时空跨越3000年,一位名叫奇锐QQ的年轻人终于当上了考古学家,他率领考古队来到粉红色的金字塔考古。在进入金字塔后,他爱上了木乃伊公主,这时公主才知道,他就是3000年前奴隶的儿子。但是,考古学家、来自猎户星座的外星人都在贪婪地窥视着生命石,在经过一番搏斗之后,奇锐QQ保住了生命石,并下定决心告别现代社会的生活,在金字塔里永远守候着公主……

  用各款汽车名字隐喻各色人等

  该剧虽然写了一个和古埃及有关的科幻故事,但其实质却是对现代社会生活的隐语。因此,原作者特意用时下流行的汽车品牌的谐音来为剧中人物命名。“剧中的年轻考古学家名叫奇锐QQ,一听便知道他代表了现在的工薪阶层,”原作者对故事中,“公主名叫伊靓法拉莉、公主父亲也就是国王名叫保马五世,他们代表着购买豪华汽车的有钱人;而公主的妈妈则叫车停在赛特,表明她经常出入高档商场。”此外,剧中还影射了不少其他的知名品牌,比如贪婪的考学家教授名叫任投玛,而药理学家名叫捷克丹尼……原作者希望,这些名字增加了剧中的喜剧色彩,而且观众一听便知道他们代表了哪种社会身份。

  “木乃伊服”原来用纸制成

  该剧的舞台将被制作成神秘的金字塔内部景象,观众一进剧场便会感到自己来到了金字塔当中。在舞台中央将停放一口“石棺”,美丽的公主法拉莉便将在此复活。石棺两旁是两尊古埃及风格的“石雕”,象征着公主的守护神,而石棺背后则是大幅的古埃及风格“壁画”。如果说舞美设计充满了奇幻色彩,那么演员们的服装则会显得颇为搞笑,比如公主法拉莉,她不但会穿上华美的宫廷服装,还得在该剧开场和结束时穿起她的“木乃伊服”,而这件结实的“木乃伊服”竟然是用纸包裹而成的,穿上这件“木乃伊服”的公主会摆出一个造型,看上去颇像奥斯卡金像奖的模样。

  “金字塔”百场出演,东城圣诞巨献

  《满城全是金字塔》的剧名甚是引人注目。4年时间上百场的演出《满城全是金字塔》带给大家的欢笑让所有的演职人员倍感鼓励,戏逍堂于2010年圣诞再次上演希望在这一年年底之际送给一直以来支持戏逍堂话剧作品,支持《满城全是金字塔》的新老观众一份温暖的大礼。

  演出时间:2010.12.23 – 2010.1.2 19:30

  演出场馆:北演(东图)剧场

  演出票价:280/160/100/80

  演出详情:https://www.piaochong.com/view/1094.html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