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湘婉拒两千万广告大单 《一不小心》零植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9日14:14
张翰江铠同《一不小心爱上你》甜蜜婚纱照
张翰江铠同《一不小心爱上你》甜蜜婚纱照

  搜狐娱乐讯 著名主持人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自与丈夫王岳伦(在线看影视作品)拍电影风生水起大放异彩之后,以老板投资人身份一头扎进影视制作圈。李湘掌舵的公司芒果影业今年拍摄制作的首部浪漫青春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又顺利拔下湖南台开年大戏的大旗,再一次证明了李湘在湖南台“一姐”地位无人能及。昨天,李湘陪同韩三平(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建党伟业》剧组现身韶山,祭拜毛泽东。在活动结束后李湘接受记者采访谈及新剧时透露,要以作品品质说话,自己监制的新剧《一不小心爱上你》基本没有植入广告,甚至因为合作理念不同,芒果影业拒绝了一家知名品牌2000万的植入要求。

  品牌植入亲自把关 李湘婉拒两千万大单

  湖南卫视的自制偶像剧虽然在收视率上大获成功,但一直饱受“剧情雷人”和“植入广告多”的诟病。这一次李湘的《一不小心爱上你》还没开播,就已经有不少网友发难。对此李湘对记者表示,她在开机发布会上就回答过这个问题,第一部剧以品质为第一,植入广告可以有,但必须植入方式合理,只有与剧情角色的贴合度高,品牌具有一定的市场美誉度的品牌才在考虑范围之内,而且都必须她本人亲自把关。

  李湘还告诉记者,《一不小心爱上你》的剧本完成立项拍摄之后,就有不少厂商品牌找到芒果影业和湖南卫视,纷纷盯住了李湘的第一个电视剧。公司也确实对剧本的植入市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研究,开发出可植入的产品包括3大类23个,如果经营的好,可以带来接近4000万人民币的广告收入。招商书发出后,有不少品牌、厂商都对这个项目很有兴趣,包括一家来自广东的知名家电品牌,开出了2000万冠名加植入的诱人大单,但是客户对镜头设计、品牌体现、植入方式提出的要求让导演和她都无法接受,为了保证自己第一部电视剧作品的质量和观众口碑,李湘最终不得不忍痛放弃合作机会。

  保证节目品质是王道 植入广告需要理性

  作为老板,精明的李湘简单跟记者算了一笔账,作为自制剧台里订购,加上网络版权,音像版权等,已经有盈利,植入广告都是纯利润,虽然很诱人,但如果是以牺牲节目的品质为前提,是不值得的。记者提起之前湖南卫视的几部自制剧作品都因此获利,“当时我也很心痛。”李湘开玩笑的说,“不过没办法,我觉得植入广告是个很好的模式,但是客户和制作方都必须要理性。很多客户以为自己出了广告费,就对剧本、剧情甚至镜头设计提出很多细节的要求,甚至忽视了导演的创作,这是个不理性的行为。我们尝试去跟品牌沟通,因为这样做招致观众反感,也不见得对品牌是好事。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就一些细节上没有能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连线本剧导演麦大杰,麦导对李湘的这一举动大加赞赏,“作为导演,我很害怕广告商加给我的任务”,他认为李湘很有大将之风。《一不小心爱上你》几乎可以说是“零植入”,完全经得起观众检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