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媛琪出演《千面女谍》 打造军统特工新形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8日11:19

  搜狐娱乐讯 即将登陆荧屏的电视连续剧《千面女谍》与一般的谍战题材同类电视剧有着显著的不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主打女人戏,在风格上另辟蹊径,推出了一系列崭新的各方特工的形象,在剧中,不过有中共女地下党、还有军统女特工、日本女特工、江湖帮派女老大等众多女性形象,看来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多栖女星王媛琪这次一改自己过去的表演风格,大胆尝试扮演军统特工冷月的崭新形象,她对自己的要求是一定要有别于之前影视剧中的同类形象,她勤奋好学,专门来到中国电影资料馆,认真研究了许多国民党女特务的影视形象,比如《钢铁战士》中的贺高英扮演的女秘书、《英雄虎胆》中被誉为“中国第一女特务”的王晓棠扮演的阿兰和胡敏英扮演的李月桂、《永不消逝的电波》中陆丽珠扮演的柳尼娜、《羊城暗哨》中狄梵扮演的八姑和梁明扮演的梅姨、《霓虹灯下的哨兵》中姜曼璞扮演的曲曼丽、《静静的山林》中白玫扮演的李文英、《虎穴追踪》中叶琳琅扮演的王曼丽、《冰山上的来客》中谷毓英扮演的假古兰丹姆、《黑三角》中凌元扮演的于黄氏等等,王媛琪认真揣摩这些角色和形象,对其中有的老艺术家,甚至专程登门拜访,当面请教,得到了许多指点。

  王媛琪渴望突破之前的影视作品中女特务的公式化、概念化的缺憾,她刻意打破脸谱化的塑造,她认为简单地穿上花旗袍,肩披卷头发,足踏高跟鞋,以妖媚示众,并不是一个好的创作方法,她强调走内心塑造,她认真揣摩角色,将一个敢爱敢恨的女特工塑造的活灵活现,尤其是她对何政军(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林少锋的痴迷的爱情十分感人。

  王媛琪出生于柳琴世家,五岁登台演柳琴戏,出演过《秦香莲》、《卷席筒》、《喝面叶》等多出柳琴戏,在苏鲁豫皖地区广受欢迎。她出演过《沂蒙》、《我是老板》、《幸福还有多远》、《东方红1949》、《法庭风云》、《AD之恋》、《空巢里的孩子》等多部影视剧,这一次她在《千面女谍》中的全新突破值得观众的关注与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