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青年作曲家计划”寻找最有潜力的青年作曲家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0年12月28日09:25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青年作曲家计划”将于2011年1月正式启动。昨日,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作曲家陈其钢在发布会上表示,该计划并非音乐比赛或以评奖为目的,而是通过每年一期的活动建立一个积极有效的委托创作机制,刺激带动中国严肃音乐的创作发展。

  “青年作曲家计划”主要是为年轻人创造机会。据悉,该计划针对的对象是40岁以下的青年作曲家,将每年举办一期。每一期都要经过报名、预评、复评、展演、终评和委约六个阶段。其中预评和复评后将有12部作品进入展演,由大剧院邀请的专业乐团对这些作品进行公开演奏,最后的三名优胜者,大剧院将委托他们创作作品。(记者 天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