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新春演出季”展示京剧典雅韵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24日09:06

  国家京剧院一年一度的“新春演出季”将于明年元月1日拉开帷幕,恰逢京剧“申遗”成功,国家京剧院将以“十大传统经典剧目展演”、“京剧流派班教学成果展演”、“全国京剧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以及“纪念奚啸伯诞辰100周年”等重头演出,展示京剧作为世界级“非遗”的韵致与典雅。

  其中“十大传统经典剧目展演”将从2月3日起分别在梅兰芳大剧院和国家大剧院推出。届时,《龙凤呈祥》、《玉堂春》、《红鬃烈马》、《锁麟囊》等经典传统剧目将登台亮相。而集中展示剧院作为流派传承教学基地成果的“京剧流派班教学成果展演”,将在大年初二至初四在国家京剧院畅和园剧场上演,《岳母刺字》、《小放牛》等剧目将由年轻演员进行集中展示。国家京剧院参加“全国京剧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目《四郎探母》、《霸王别姬》、《野猪林》将于明年元月1日至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陆续推出,届时,于魁智、李胜素、杨赤、李海燕等名家将粉墨登场。汇集了奚门弟子以及众多名家的“纪念奚啸伯诞辰100周年”专场演出,将于明年元月13日至16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尚长荣、叶少兰等将展示奚派代表剧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当今奚派老生领军人物张建国主演的新剧《卧龙出山》,将在演出季中首次亮相。

  此外,国家京剧院与中山音乐堂联手打造的春节贺岁品牌《名家名段演唱会》,将于大年初一、初二上演,刘长瑜、冯志孝、于魁智、李胜素等将联袂出演。而一场全部由年轻演员出演,汇集了《红灯记》、《沙家浜》等剧中经典唱段的《红色经典演唱会》将于大年初五在梅兰芳大剧院登场。

  (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