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色史诗《钢魂》热拍 叶璇厚厚笔记感动同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3日20:16
电视剧《钢魂》
电视剧《钢魂》

叶璇剧照
叶璇剧照

  搜狐娱乐讯 2010年的荧幕,女人戏成为绝对的主打:《国色天香》、《铁梨花》、《深宅》……各路女性人物争奇斗艳。作为内地首部讲述我国第一代钢铁女强人“大岛漱”生平及钢铁工业发展的红色史诗剧,《钢魂》力邀香港电影金像奖女星叶璇(在线看影视作品)、实力演员徐成峰、林熙越等主演,共同演绎一群钢魂铁骨的钢铁人,再现中国钢铁工业史上那一段鲜为人知却荡气回肠的钢铁传奇。

  刚柔并济 乱世中的巾帼传奇

  剧中由叶璇(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渝江钢铁厂总工程师“大岛漱”不仅是我国钢铁业的先驱,她的一生还是一个巾帼传奇。据悉,“大岛漱”生于国乱年代,身世凄惨,从小就被日本养父收养,留学法国后,归国献身钢铁事业。即便遭受战乱、迫害、冤狱以及与深爱的丈夫阴阳永隔等艰苦磨难,仍不能摧残她如钢铁般的韧性与意志,数十年如一日地奉献在钢铁制造第一线,为新中国的钢铁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作为一位女中豪杰,她可以冒着日军的枪林弹雨完成“铁血西迁”;作为一位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她可以义无反顾得投身保厂护厂运动;作为一个柔情女人,可以为至爱献出一切。由于成长环境复杂,人物性格可谓刚柔并济、铁血柔情,堪作一代知识女性典范。

  命运如铁 诠释崇高的灵魂

  作为演受瞩目的新一代影后接班人,叶璇的演技毋庸置疑,而在《钢魂》中的过人表演也获得一片褒扬。其剧中角色不仅需要演绎十四岁至五十四岁的惊人跨度,更要诠释一个日本女性终究发现自己实为中国人所经历的内心转变与挣扎,而她由始至终克服重重磨难、全身心无私贡献予中国钢铁业的崇高灵魂,更是被叶璇演绎得惟妙惟肖。一直被夸赞为业内劳模的叶璇,尽管档期满满严重缺乏睡眠,却以分外严谨、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令同事们折服,连该剧的男主角徐成峰都不禁叹服道,“从未见过一位女演员像叶老师一样极具天赋却如斯勤奋,厚厚的一本剧本心得写得密密麻麻,难怪其表演浑然天成而别具一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