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冰上芭蕾《天鹅湖》首登保利剧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9日09:33
《天鹅湖》剧照
《天鹅湖》剧照

  9月21日至27日,世界上惟一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剧全剧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将在保利剧院上演《天鹅湖》。

  滑冰健将主演

  据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在华的巡演经理石磊介绍,冰上芭蕾是冰上舞蹈和花样滑冰者两项颇具表演性的运动结合而来的新艺术门类,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只有俄罗斯才有。冰上芭蕾演员来源构成有两部分:一部分是花样滑冰运动员,一部分是冰上舞蹈运动员。此次来京演出的主要演员绝大多数拥有俄罗斯国家级的“花样滑冰健将”的称号,阿列克·列阿波夫、罗曼·扎鲁茨基、叶连娜·兹明娜、阿捷耶娃·尤利娅等都在俄罗斯及国际众多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过冠、亚军;弗拉基斯拉娃·布拉贡拉沃娃则是获得过俄罗斯冰舞大赛青年组冠军的冰舞运动健将。

  原汁原味古典服装

  冰上芭蕾《天鹅湖》的几十套原味欧洲古典宫廷风格的服装也是本次演出的一大看点。据石磊介绍,此次演出中,将原汁原味保留芭蕾舞艺术诞生时的服装特点,未经任何改良的多种欧洲宫廷服装款式将让观众大开眼界,真正体会到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这座“流动的芭蕾博物馆”的含义。石磊说,由于冰上芭蕾从舞台表演上基本沿袭了古典芭蕾舞流派,表演风格非常强烈和统一。舞台上的正面角色,很多时候体现的是花样滑冰运动员或冰舞演员的片段表演基本功;而反面角色则更能体现演员身上的戏剧表演功力。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中几位能够饰演巫师的演员都非常出众,当角色身着黑色的服装,以极快的速度滑行而出,就像一阵黑色的疾风。这种表演在以往大家熟知的花样滑冰或冰上舞蹈中是很难看到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