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小崔向朱军“道歉”何必上《艺术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姚万俤
2010年12月21日09:04

 

小崔很幽默,这回来了个黑色幽默
小崔很幽默,这回来了个黑色幽默

  五年前,崔永元抨击央视主持人不善待艺术家的狠话至今还依稀在耳,我还记得除了骂其“这傻×今天真配合”,好像还举了一些例子来佐证,比如说对一些老艺术家接待不够周到,录完节目后也不派车送,小崔为之愤愤不平。

  小崔爱电影人人皆知,尤其是《电影传奇》更是崔永元积数年心血推出的新栏目,在这档节目中,小崔经常透露这些曾经为中国电影书写传奇的艺术家晚年生活并不如意的内幕。所以,当时听了小崔的这番话,深深被他仗义执言的勇气而感动。台上台下一个样,实话实说。

  想不到五年前的一件旧闻,现在又被重新提起,并成为媒体热议的一个话题。

  近日,崔永元通过“微博”对2005年曾经含沙射影的指出央视名嘴朱军不尊重被采访的艺术家一事向朱军正式道歉。这是朱军和崔永元时隔五年以来的第一次隔空对话。虽然朱军第一时间没有回应,但崔永元道歉已经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微博”刚刚发出3个小时内,就有上百名网友进行回复。很多网友都对崔永元能够主动承认自己的失误,表示支持和赞赏。

  19日下午,《艺术人生》十年庆典暨“温馨2010”特别节目在京录制。在录制现场,崔永元主动提及此事,并郑重向朱军鞠躬道歉,他说:“看了一份周刊对朱军的采访,很受感动和启发。对我当年过于含混地描述使朱军饱受误解受到无端伤害深感歉疚!现郑重向朱军及家人鞠躬致歉!学习朱军的抗压能力和宽广胸怀。”对于崔永元的道歉,朱军更是诚恳接受,他说:“其实小崔的这个行为让我真的很佩服,并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这样,他完全可以私下跟我说这件事,但他选择了在这个舞台上,向广大观众这样说,我想这就是崔永元,这就是他的性格。”

  对于五年后的这次“隔空对话”,是非对错,媒体上的议论已经很多,本人在此不再赘言。我想议论的是为什么这场“对话”要时隔五年之久?这是其一;二是,同在一个央视,为何老死不相往来,非要通过“微博”表示自己的歉意?朱军既然忍受着“饱受误解受到无端伤害”,那么为何要等“小崔私下跟你说这件事”?你为何不主动地找小崔问这件事呢?尤为不能接受的是,还要把这场现在看来有点像“闹剧”的“道歉”场面安排到《艺术人生》十周年庆典节目中表现,这是不是有点滥用公共资源?不排斥有为《艺术人生》炒作之嫌。

  小崔和朱军都是深受观众喜爱的节目主持人,也可以说是央视形象的门面人物,而且两位都身兼全国政协委员之职,参政议政都不在话下,台下沟通为何却如此艰难?这只能说明央视缺乏一种思想沟通和学习交流的和谐氛围。

  小崔和朱军这次“隔空对话”,背后折射出的问题是值得深思的。央视是国家级电视台,作为央视的主持人更要有一种形象意识。为什么网民和媒体总要抓住央视主持人的不良行为进行曝光呢?我想,这是出于对央视主持人的严格要求。作为央视主持人如果不注意公众形象,爆出出一些不良行为,对个人,这是一个道德品质的问题,对组织却是一个教育缺失的问题。

  古语说:“不矜细行,终累大德”。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央视是国家电视台,是电视媒体的排头兵,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央视的领导不仅要抓节目的满意度,更要营造一个有利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环境。这是小崔和朱军“隔空对话”引出的另一个话题。

  文/吴为忠

  图/姚万俤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