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久石让演出“一票难求” 舞台魅力摄人心魄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0年12月20日10:39

  在《让子弹飞》全国上映启动不久,该片的电影配乐、宫崎骏御用配乐大师久石让,便在东艺开启了“久石让的爱与乐”交响音乐亚洲巡演的压轴演出。这两场演出实实在在的“一票难求”盛况,让人领略真正受观众欢迎的音乐家的强大气场。

  久石让的开场白让人见识了他对音乐的执着和一丝不苟:“我知道中国有很多以我和宫崎骏名义的演出,但这些演出和我本人,和宫崎骏先生没有任何关系。今天,真正的久石让来了! ”这番“打假”表白,让现场近2000名观众不禁会心一笑,也对如今演出市场扯着名家大旗的一些山寨演出给予了强有力的回击。

  虽然上半场曲目以久石让极力主推的“极简音乐”为主,但当他带来如《原点》《连接》等动漫粉丝可能略感生疏的交响曲时,其依旧富有画面感的曲风,还是让乐迷们领略到更为细腻、轻灵的音乐理念。而久石让极具表演性和激情风格的指挥,以及他亲自触键的行云流水的感觉,无不让人对之陡生敬意。

  下半场,久石让回归最拿手的电影配乐,一曲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主题音乐响起时,上海爱乐大提琴首席出色还原了影片主人公向死而生的温情和决绝。大师在钢琴和指挥台前忙得不亦乐乎,即使弹奏钢琴时也不忘用简单手势与乐队交流。《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等宫崎骏电影配乐,在爱乐乐团演绎下让人身临其境。在《东方之风》后,返场曲目《豆豆龙》等在观众中掀起了狂澜,乐迷向大师报以掌声与尖叫,久石让也在依依不舍中为音乐会画上句点。

 本报讯 (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