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泽征尔治疗后重返舞台 从椅子上站起指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20日09:59
指挥 小泽征尔
指挥 小泽征尔

    知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在接受手术治疗后终于重返舞台。12月14日晚,小泽征尔在美国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内指挥斋藤纪念管弦乐团演奏了《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序曲开始时,小泽征尔坐在放在指挥台上的椅子上,挥动手臂指挥,但从中途开始,他几乎一直站立,有力而精干的指挥动作再现舞台。

  小泽去年1月宣布患有食道癌,并接受了手术治疗,他重返舞台令2800名观众为之动容。在45分钟的曲子结束的瞬间,小泽大口喘气,露出了安心的表情。会场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喝彩声,小泽用腼腆的笑容回应了观众。据悉,此次演出是14日在纽约开幕的艺术节“Japan NYC”的一环,该艺术节以日本文化为主题,由小泽担任艺术总监,主要在纽约举办,明年春天前还将推出音乐和戏剧等节目。(记者 梁佳)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