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冠希今晚将重返舞台 玩文字游戏称没说不复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3日11:29

  ■10月21日,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低调现身浦东机场引起哗然。陈冠希则一路低头前行,走至出口处保镖为其开路。当天陈冠希一身休闲打扮,帽子反戴,走路形态痞气十足。(CFP供图)

  淡出娱乐圈2年又7个月后,今晚,陈冠希将在上海正式以“歌星”身份参加慈善演出。“艳照门”第一主角正式复出,让这场慈善演出有了更多的看点。

  当年文字游戏留后路

  2008年,陈冠希难顶“艳照门”压力时曾承诺:“ I will be away from Hong Kong entertainment indefi-nitely(我会无限期离开香港娱乐圈)。”有资深业内人士分析,陈冠希的这句话说得极其讲究、漂亮,其实已经为自己的复出埋下伏笔,他在英文声明中用到了“indefinitely”一词,这个单词的灵活性让他可以自圆其说,“陈冠希用一个文字游戏戏耍了大众”。

  一年后在接受CNN专访时,陈冠希指出外界误会其“无限期(indefinitely)”的意思,“我确实说过会无限期地退出娱乐圈,但这个无限期可以指5分钟,亦可以是2000年,现在可能很多人误解了我的意思,而我绝对没有说过永远不再重返娱乐圈。”

  这个巧妙的文字游戏给陈冠希的复出留下了后路和伏笔。

  在此之后,他做了诸多准备,无论是以潮流先锋的姿态进军时尚圈,还是远赴好莱坞求发展、频繁约访圈内人、写百首歌再战乐坛,三十而立后的陈冠希携高人气重新杀回了大众眼前。

  马不停蹄巩固人气

  当年陈冠希在香港刚道歉完,马上就变脸宣布出演好莱坞电影,据称是美国一独立片商投资1000万美元,邀他与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合拍一爱情文艺片,拍摄地点在新加坡、芝加哥两地。陈冠希的公信力再度受到质疑,公众反对声一片,之后他的首次试水没有成为现实。

  在经过一系列试镜之后,陈冠希于2009年参演好莱坞低成本浪漫喜剧《几乎完美》。据说,陈冠希辞掉了主角演配角,陈冠希曾在受访时表示,是因为自己许久未拍戏,很紧张,不想这么快接太重要的角色。

  在淡出娱乐圈的日子里,陈冠希进军时尚圈的动作越来越密集。2009年6月,陈冠希在吉隆坡为自己旗下潮流店Juice KL 举行盛大开幕仪式,这次是陈冠希品牌店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同年12月,陈冠希上海潮流店JUICE SH重新开张。2010年,陈冠希在上海又开设了CLOT潮店。凭借“潮人先锋”头衔,陈冠希再获品牌商青睐,高调在台湾为levi’s拍摄广告,又在美国接下某新款运动衣代言。

  这段时间陈冠希虽然没在娱乐圈大显身手,却丝毫没有减少自己的曝光率,有陈冠希出席的各大活动都会引发粉丝疯狂追捧,比如此前到上海为自己旗下的潮流店开幕剪彩,便有上千歌迷“压断”马路,并手举横幅,为偶像打气,更有铁杆粉丝通宵排队等店面开张抢货。

  娱乐圈内四处拜山头

  去年端午前夕陈冠希回到香港,除与家人碰面过节、和公司员工商议新办公室事宜外,更不忘和圈内人频频碰头,包括和电台高层甘菁菁会面、约“干爹”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喝茶、还邀《无间道》导演刘伟强见面等。导演刘伟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小心说漏嘴,称陈冠希回港后确实主动找过他,两人一起吃了饭,陈冠希曾向他表示过想留港发展。他直言会支持陈冠希,有机会就会合作。

  东亚娱乐老板林建岳也以开放心态表态:“我以前是他的老板,现在也是。他(陈冠希)犯了错,我们要承认,但是罪不至死。他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又没死,我为什么要放弃他?”

  10月23日晚,东亚飞扬演唱会在上海举行,陈冠希将与黄秋生、郑秀文和好友农夫在台上合作,“黄秋生我一直叫他‘干爹’,其实就算退出之前我也从没有在上海、在那么多人面前唱过歌,有他在我身旁,我觉得不会感觉紧张。”

  新专辑主卖“艳照门”

  在自己30岁生日那天,陈冠希在台湾推出了新专辑首波主打曲《Mr.Sandman》。就像《Mr.Sandman》唱到的那样“我的父母告诉我,这世界属于我”,陈冠希向世人宣告将重返娱乐圈。这首歌在发布当天短短半日就累计数万的点击量。陈冠希介绍说:“《Mr.Sandman》是我的新专辑里面的第一首歌,是讲那件事情发生之后的一首歌,我的专辑从第一首、第二首到第十一首歌,连起来就好像一个故事,说这几年陈冠希是怎么去面对困难和问题,怎么达成现在的这个我———还有自信,还有目标,没有放弃。听完我的专辑,我想告诉听众们,如果有问题或者困难出现,我可以做得到,你们也可以。”

  筹备新专辑时,陈冠希还获得不少圈内好友力挺。他挑出一首歌给了周杰伦,短短两三个星期之后,周董就交上了一首叫《I Can Fly》的歌曲。师姐郑秀文也帮忙录制了新歌。该专辑共计收录了8首国语和3首粤语歌,从这样的歌曲比例分析,陈冠希的复出将以台湾以及大陆市场为主。业内人士分析,因为相比香港,“艳照门”在台湾以及大陆市场的影响没有那么严重,这一举动显然非常聪明。(新快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