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子弹》票房很好口味很重 3天过亿被指太血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20日03:40
《让子弹飞》海报

  12月16日上映的《让子弹飞》势必要打破多项票房纪录。据发行方中影公司的消息,《让子弹飞》继上映首日票房报收3018万元后,上周六再创票房新高,以6000万元的成绩打破《阿凡达》5760万元的单日票房纪录。从16日到18日,《让子弹飞》只用了3天时间,票房就飞到了1.3亿。另一方面,《让子弹飞》口碑超好,并未出现国产大片常见的“票房与臭鸡蛋齐飞”的情况,但是片中一些情节被观众评为过于血腥,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此外,记者获悉已有好莱坞公司看上《让子弹飞》的翻拍权,已经与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洽商,希望翻拍版继续由他执导,演员则由好莱坞一线演员担纲。

  票房大热 三天过亿

  3年前,承载了姜文雄心的《太阳照常升起》仅收获了3000万元票房和“看不懂”的评价,让曾经的年度票房冠军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1994年,5000万元)首次尝到了败走麦城的滋味。3年之后,姜文卷土重来,精心打造的《让子弹飞》既有商业元素,也有自我表达,一上映就大受欢迎。发行方中影公司的数据显示,《让子弹飞》16日零点场点映的票房超过100万元,打破国产片零点场纪录;上映首日(16日),全国票房报收3018万元,观影人次逾765000人,超过了去年票房冠军《阿凡达》上映首日763606人的纪录;17日票房突破4000万元,18日周六票房更是呈现井喷的势头,一举突破6000万元。从16日到18日,《让子弹飞》上映后仅用3天时间,票房就飞过了1.3亿。而18日当天6000多万元的票房成绩,更是打破了《阿凡达》今年1月9日创下的5760万元的单日票房纪录。院线人士表示,鉴于观众观看此片的热情,影院周日将进一步增加《让子弹飞》排映影厅的数量,《让子弹飞》有望首周末票房即突破2亿大关,立下电影票房的新标杆。《让子弹飞》的制片人马珂表示,将尽快增加拷贝,答谢观众热情。此外,备受期待的四川话版《让子弹飞》也会在本周内就投放国内各大城市的主流影院。

  口碑虽好 被指血腥

  《让子弹飞》能在贺岁档的惨烈厮杀中一骑绝尘,良好的口碑是最重要的原因。自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英雄》以降,国产大片票房在大卖的同时收获一片骂声已经成了常态,好一些的情况是票房大卖,但口碑好坏参半,有弹有赞。《让子弹飞》打破了国产大片的口碑魔咒,正式上映前的数场试映之后,就出现口碑一边倒的情况。16日上映至今,观众对《子弹》的评价依然是赞的多、弹的少。记者在影院采访时发现,影片放映过程中观众笑声不断,更有不少人对结尾部分击节赞叹,认为《让子弹飞》的结尾出人意料又合情合理,生动展示了民族的性格和编剧的智慧。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观众都喜欢《让子弹飞》。有观众就指出,片中小六子(张默(在线看影视作品)饰)剖腹的情节十分血腥。观众邹世芳就告诉记者,演到此处时,她想别过脸去不敢看都来不及了,胃里翻腾得很难受,“实在是很血腥,看的我都快吐了……”此外,黄四郎的替身被斩首等情节也被认为“口味很重”。邹世芳表示,片方如果能提前做出提示的话会更好。此外,影片的很多对白都是市井俗语,常常一语双关带了点“颜色”,被认为“少儿不宜”。比如姜文的手放在刘嘉玲的胸上说:“同床,但不入身。如果夫人有什么要求,兄弟我也决不推辞。”再比如,葛优说:“步子迈得大了,喀嚓,容易扯着蛋。”都是带了颜色的笑料。观众梁宇自己笑得很开心,却摇着头告诉记者:“这不太适合让小孩来看。他要问我为什么,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解释给他听啊……”

  剧情刺激 惊动美国

  《让子弹飞》口碑与票房齐飘红,好莱坞也闻风而动。记者昨日获悉,已有好莱坞公司主动找上门来,希望以接近千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让子弹飞》的改编权,并邀请姜文继续担任翻拍版的导演。演员方面,该公司则承诺将邀约好莱坞实力派一线影星担纲主演。此前华语片最风光的改编权拍卖纪录由刘伟强执导的《无间道》保持。当时华纳兄弟影业出资175万美元买下《无间道》的改编权,并请来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马特·达蒙联袂主演。如果《让子弹飞》接近千万美元的改编权出价属实,那将是亚洲电影翻拍权交易市场的新纪录。《让子弹飞》片方不亦乐乎公司的宣传总监阎先生表示,确有好莱坞公司找上门来要求购买翻拍权,该公司是好莱坞五大制片公司之一。“他们看重《让子弹飞》,是因为该片风格独特,节奏感、矛盾冲突感强烈、刺激,非常适宜美国观众。他们认为,这样有商业价值的剧本值得邀请好演员出演。开列的演员名单全是一线,年龄层比葛优、周润发略为年轻些。”至于让姜文继续执导的要求,据称姜文暂未表态。

  料到会喜欢,

  没料到这么喜欢

  姜文表示更重评价

  3年打磨了一颗“子弹”,结果3天飞过了1亿大关,并仍在高速飞翔。这让一贯把票房当作“制片人的事”的姜文也感到很高兴。面对排长队买票的观众以及网上堪称“超好”的口碑,姜文表示:“写剧本的时候就料到观众会喜欢,但没有料到观众会这么喜欢!”虽然《让子弹飞》才只上映了一个周末,但姜文已经实现了他在片中借张牧之之口说出的“站着把钱挣了”的诺言。

  姜文上一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精雕细琢3年之久。2007年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上映时预期票房过亿元,结果在威尼斯没有拿到大奖,票房也只有3000万元,还被观众投诉“看不懂”。因此,商业气息如此强烈的《让子弹飞》,就被看作是姜文证明自己的作品。他不仅在片中沿用了《太阳照常升起》的音乐,结尾也出现了火车和铁轨,与《太阳照常升起》的结尾颇为相似。他甚至在片中借张牧之的口说:“我就想,站着,还把钱挣了。”曾演过《太阳》的黄秋生,看过《让子弹飞》之后评价说:“这不是姜文拍的片子。”姜文对此反驳:“谁说我拍片子不挣钱?《阳光灿烂的日子》挣了多少钱哪!拿钱敢花,敢赔钱,才叫有钱。《太阳照常升起》我投资了,拍一片,玩嘛,大家开心就行啦。黄秋生这么讲,是小孩子的说法。”现在“子弹”上映4天,大有突破2亿的势头,口碑也十分不错。姜文感到很高兴,他表示:“写剧本的时候就料到观众会喜欢,但没有料到观众会这么喜欢!”“那你对现在的票房满意吗?”姜文回答道:“票房是制片人关心的事儿,他满意更重要!我关心的是观众是不是喜欢!观众评价都不错,这更让人满意!”

  在一片叫好声中,也有观众对《让子弹飞》血腥的镜头提出了抗议,而片中的一些有“颜色”的对白也被认为是“重口味”,“少儿不宜”。姜文面对这些质疑的回应依然带有强烈的个人风格。针对小六子剖腹取凉粉那段,姜文表示:“这不是血腥,是强烈!不然怎么会恨黄四郎?!”至于片中有“颜色”的对白,姜文认为,这恰好是鲜活的生活。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杨莲洁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