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子弹雪夜起飞 姜文坐守三天独钓四川上亿票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6日06:34
姜文:这老天咋就这么眷顾我呢?(设计台词)
                哎,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票房全被雪给浇醒了!
    制片人马珂预测:川话版《让子弹飞》在四川目标是1亿-1.5亿票房

  姜文猛吸了一口烟,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我想作为一个严肃的人去做一件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去讨论生活是什么。但这个时候,找乐子的人就来了,他们没有做好准备聊这件(严肃的)事。其实作品不能以不高级或者不对来看待,他只对人。”

  为力撑《让子弹飞》,姜文连续三天都坐守成都。一是对川话版重视,二是峨影投了两千多万。三是成都是票房重镇,八条院线盘踞,除却北上广,成都是电影宣传必去的第四城。发布会、见面会、专访,行程满满当当。昨日下午,姜文又约见成都媒体。

  《让子弹飞》川话版今日零点在成都点映。姜文不预测自己的票房,制片人马珂帮他发话:川话版至少会在四川地区卖出1亿到1.5亿的票房。“以前四川电影最高票房纪录是4000万,我们至少是三倍,会让很多不看电影的人都去看电影。”都说“瑞雪兆丰年”,在《让子弹飞》即将公映前的两个多小时,成都下起了难得一见的大雪。有影迷说:“今夜最浪漫的事,就是带上爱人,在雪夜里看一场《让子弹飞》”截至昨晚8点,王府井、太平洋等影院零点场门票已销售百分之六七十,影院方说:很给力。

  含蓄姜文自嘲是“被动型”

  此前,马珂就爆料说,其实姜文是个很腼腆的人,特别在面对媒体时就紧张,“比记者还紧张”。但为了宣传片子,姜文也不得不坐在圆桌前,与成都媒体侃天说地,把“业余导演”时常挂在嘴边,此时的他更像是个演员,努力地扮好“受访者”角色。说起前天周韵在影院里当众在姜文脸上的一“啵”,姜文笑得很含蓄,“我喜欢被动嘛。每一场见面会,观众这么热烈的反响,我确实没想到。”他说开拍川话版的《让子弹飞》,主要是因为有些人物用普通话无法表达,“像《寻枪》,我也是说四川话。”

  慈爱姜文两儿子点燃灵感

  电影即将上映,此前每一站的点映都好评如潮,不少影评人都夸其具有游戏精神。说到游戏,姜文来劲了,点了支烟。“我来抖个料吧!我有两个儿子,一个4岁,一个2岁,他们看得最多的电影就是《维尼熊和跳跳虎》。这对我很有影响。我想为什么不能拍一部这样的电影呢?后来就有了我们子弹版的《维尼熊和跳跳虎》,但我现在发现,这不适合我儿子看。”说完,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问其是否喜欢给自己的电影打上烙印?姜文又摆手了。“我就是一个业余的。”“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欢说,导演的电影都反应了导演的心路历程。这理论上是可以的,但对我来说,我不根据这个出发,作为创作者,我觉得越单纯越好。”

  霸气姜文《太阳》被诟病意料中

  电影里有句台词叫“霸气外露”,电影外,姜文也豪情万丈。“我要么不拍,要拍就没什么困难。”上一部《太阳照常升起》过于意识流落下诟病,但姜文仍旧喜爱。“即便是一个业余导演也不愿意去克隆自己,我就想做一些不一样的,有些人是接受不了的。我在拍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也有了准备。我不是讲一个故事。我是想讲一个生活本质的东西。关于生活本来就不是故事,也无法解释,就好像你的爸爸为什么爱你的妈妈一样。”“如果你拍续集是在重复自己吗?”记者问,“续集拍好了就不是重复了。很多人拍了一辈子的续集,可没人说它重复。”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摄影陈羽啸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