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澳中电影论坛开幕 《葵花子》导演赵鹏逍出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7日14:53
赵鹏逍与马里奥·安德烈奇奥亲切交谈
赵鹏逍与马里奥·安德烈奇奥亲切交谈

  日前盛大开幕的澳中电影论坛是“想象澳大利亚”文化年活动之一,作为此文化年官方形象代言人的国际巨星成龙欣然来到现场为澳中电影论坛捧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到场祝贺,澳大利亚著名电影人马里奥•安德烈奇奥(Mario Andreacchio)作为导演代表发言,导演赵鹏逍作为中方青年电影人代表与安德烈奇奥进行了深度对话。

  澳中电影人一直都在谋求更为紧密的合作,成龙在现场表示,自己在澳洲拍了《一个好人》和《简单任务》这两部电影,得到了澳洲政府、电影局、警察以及当地民众的大力配合,同时也祝福中国青年电影人能在澳洲施展自己的电影梦想。

  作为《葵花子》和《天脊》的导演,赵鹏逍表示,国际化的横向合作是一个大趋势,他与安德烈奇奥探讨了中澳合作的有关细节。安德烈奇奥是少数曾经荣获国际艾美奖殊荣的澳大利亚电影制作人,其获奖作品《约翰诺船长》在电影界享有盛誉,他也是澳大利亚最为成功的家庭题材电影之一《拿破仑》的制片人和导演,该片是过去15年里最赚钱的澳大利亚独立电影。安德烈奇奥是澳中首部协议合拍片《寻龙夺宝》的制片人,该片被誉为中国版《夺宝奇兵》,特邀著名演员陈小春、王姬加盟,在斯皮尔伯格作品《侏罗纪公园》中扮演男主角的山姆•内维尔也应邀出演。

  安德烈奇奥对中国电影人的才华报以肯定,安德烈奇奥既是导演、又是制片人,他盛邀赵鹏逍参与到澳中电影合作的工作中来。赵鹏逍表示:合作既要契合又要避免同化,如何在国际化合作的过程中保持文化的多样性和差异性,这是个富有挑战的崭新命题,但这值得尝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